其实大学规划指的是什么呢?首先,我们要明白“规划”的含义,“规划”是指对未来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问题的思考、考量和设计未来整套行动方案!是比较全面的长远的发展计划。所以,没错,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变化又永远追不上规划喔!再具体地说,你很难听见有人说:我们国家的规划生育工作做得不错哦!这样子,所以,小弟我认为规划是一件比较泛的工作,而计划是一件比较烦的工作。你需要制定很多很多的小计划来完成一个大学生活规划。
那为什么要规划呢?又或者说为什么非得要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呢?在座有没有人打算在毕业之后考研的?这其实就是你对自己的毕业规划啦!没错,其实很多时候,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对自己的生活有了规划,诸如考公务员啊,找个美女做女朋友啊等等。只是你没有像我这样肆无忌惮地站在这里说而已。所以,大学生活规划并不是什么非得去做啊这样子,而是你和我在潜意识中都已经不知不觉地选择了去做,去规划。
那说到小弟我自己了,对于小弟来说,就在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的生活有了许多的改变,所以,在心理方面,我们要适应这些改变,无论是周围的生活环境,还是考试方式,上课模式,大学作息,身边的人等等,用一个学期去适应这些,我认为只有这样,对于接下来几年的路,才会更好走。
由于大学里没有像高中的那些高耸入云的作业,所以,我们会多了许多时间,由自己支配,这些时间通常都是,有电脑的,就通过我们伟大的校内网在QQ上聊聊天啊,偷偷菜啊,没有电脑的就去课室自习啊,或者在其他人的电脑聊聊天啊,偷偷菜啊。当然了,我并不是说全部同学都这样。那我又怎样规划呢?我会参加学校的一些部门,队伍,当然,这必须是我感兴趣,而且是我认为值得去做的。毕竟,第一,这样可以锻炼多种多样的技能,第二,可以认识多一些朋友,第三,对于打发时间真的很有效的哦!
那时间允许的话去参与一下诸如什么文化节啊,我爱记歌词啊,那些活动和竞赛。所要学会怎样自娱自乐。
那还有些剩下的时间又怎样利用呢?兼职,锻炼,到图书馆逛逛,虽然,以上三样我连一样都没做,但我确实认为这是有必要写进我的规划里的,不然,时间一久,就会感觉生活不充实啊,抱怨什么大学好无聊啊,这样子,然后经常都会感觉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或是做什么都提不起劲。为什么会这样啊,因为你的生活太空闲了,你缺乏一个由目标带来的动力。
所以,我要在我的大学生活规划里订一个目标,一个可以给我动力的目标,四六级?不是。研究生?不是。大医院?不是。这些都没有足够的动力,这时候,我发现啊,原来这动力来自一场爱情!没错啊,打个比方,如果你女朋友喜欢你的歌声,你是不是会努力唱好你的歌?如果你男朋友喜欢你的清纯,你是不是会努力装清纯,当然,我认为我们广东医大部分都是不用装的。又如果你女朋友喜欢你的钱,你是不是会马上不要她呢?那如果你另一半很有远见啊,希望你以后事业有成,那这个时候,你们会是在街上购物呢?还是在课室学习呢?啊,从这里可以看出,我规划中的女朋友应该是一个有思想,有远见的女孩子,所以,记着,选择要慎重啊。不过,我很幸运,我有一群能给我很多动力的兄弟,所以,女朋友还是随缘吧!
规划了空余时间,规划了爱情,接下来我要规划一下日常生活。自从到了大学,真的很多同学都说自己花的钱都是建立在父母的痛苦之上,说自己不可以在这里浪费光阴,要挣钱养活自己。然后就每天吃很少,又找很多兼职,我觉得呢,有把握好那个度咯,我上学期就因为每顿都吃得太少,导致一学期瘦了10斤。所以,我以后要有一个营养均衡搭配的饮食,有水果,有牛奶,身体都垮了拿什么学习啊?至于穿着方面,说真的,我来湛江没有买过衣服,也不打算在这买,自己带来的够穿就行了,当然,你家住得很远,不方面的话,那当然要买啦,是吧。
那吃好饱穿暖之后,通常都会去享受一下,去享受一下马云的这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我可不想死在明天晚上啊,我们面前还有英语四六级要考,还有计算机考级,还要找个好的实习点,然后还有毕业考试和研究生考试,不考研不行啊,如今社会,大城市里的医院都不招本科生啦,是吧?那如果这些你都觉得很容易的话,你可以去试一下入党。所以,我们前面还有很多难关要攻克啊!
医学是一种来不得半点虚假的行业,是一种别人以性命相托的职业。可以说,有扎实的基础的医生不一定是个好医生,但一名好医生一定要有扎实的基础!。专业知识都没有学习好如何谈未来!我们今天种下怎么样的因,将来就收获怎么样的果!所以,我们作为广东医学院的学生,一要努力,二要努力,三四五还是要努力!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