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来到科大已经有快两年的时间了,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褪去了当初的稚嫩与浮躁,变得成熟,稳重。虽然两年的时光已经过去,我已经没有当初的年纪,但我的青春,我的梦想依旧埋藏在心里那个地方,从未改变。
人活活于世,短短几十秋,匆匆数万日,而青春也只是人生历史中的仓促一瞬。时光似流水,不经意间从你的指间溜走;岁月如行云,匆匆之中在你的生命天空中飘过。青春,人生历史的扉页,让你我扼住青春的咽喉,用生命的激情点燃青春的岁月,奠定人生历史的基韵。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具创造力、爆发力的大好时光。青春意味着无限的潜能、无尽的激情。这是上帝赐予每一个人的财富,不要去浪费,更不能去挥霍,唯有去珍惜。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每一秒,充分利用分分秒秒,为自己充电,让生命升值,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青春的激情可以融化一切困难,生命的潜能在等你激发。在青春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更没有做不到。莫让懒惰成为你浪费青春的借口,因为你浪费的不仅仅是年华,更是生命。青春易逝,岁月易老。不要让青春的韶华时光在指尖偷偷滑过。享受青春岁月的每一米阳光,珍惜眼前的日子,让青春充实,你的人生才会不平凡。
理想,是鼓舞自己追求既定愿望,实现目标的源源动力。理想是生命动力的源泉,是生活方向的指引。理想,充斥我们的头脑,让我们拼搏奋进。没有理想,我们将成为没有灵魂的躯壳。
人生就是逆海行帆,你我在人生茫茫海洋里漂泊。有理想,就有了归航的方向;没有理想就只能成为沧海中的一叶孤舟,永远到达不了胜利的彼岸,而终将淹没大海。有理想,就有了坚定的信念,海风再大海浪再大,也无法扼杀你追逐胜利的信念。信念给你坚持的勇气,勇气赐你昂扬的斗志,斗志带你摆脱厄运。有了理想,就能化压力为动力。理想时刻在鞭策你,鼓励你,让你审视自己,发现不足,奋力补救,让自己保持不懈的前进动力。
我依然记得当初自己毅然决然报考动物医学专业的原因。当初在看完《星梦缘》这部电视剧时,我便深深喜欢上了驯兽师这个行业,当我把自己的梦想告诉大家时许多人都笑了,认为我不适合,因为我的小巧。但我还是报了自己喜欢的动物医学专业,要先学好专业知识然后再向理想慢慢靠近。
人生路上,你我背负两行囊:一是青春;一是理想。青春给我们力量与激情,理想给我们方向与指引。在青春这激情迸发的岁月里,我们带着理想去打拼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人生。再大的理想,没有青春的保证也许都只能成为天方夜谭、昙花一现;再美的青春,没有理想的指引也许都只能成为匆匆过客、毫无价值。青春让理想成为可能,理想让青春变得充实。人生的基调是理想的激情在青春的大好时光中谱写。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青春似水,大江东去,一去不复返。错失人生春天的播种期,到了秋天,你能收获什么呢?在青春的土地上播撒理想的种子,用辛勤的汗水与结晶的心血加以浇灌,历经夏天的考验,秋天来临,就会有硕果的丰收。
你我都不是寿命的控制者,但我们可以是生命的主宰者;你我都无法驾驭青春的长短,但我们可以发挥青春的潜能;你我都不能预知事业的成败,但我们可以凭借理想去实现。一个理想丢了,我们可以在找一个,但青春已逝。青春是最昂贵的奢侈品,这里没有享受与安逸,这里只有为理想而打拼。坚持自己的梦想,以自己的方式阅读大学四年这些时光里的悲喜,年轻,个性,平等,共鸣。将成长的收获收归于心,融汇成生活的智慧,让自己更有力量,让自己在青春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努力耕耘自己的梦想,让青春与梦想携手,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