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尽管三年前从认识你们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今天的存在,但是,当告别的日子终于成为现在进行时的时候,我们还是觉得有些突然。时光飞逝,三年,一千多个日夜晨昏,就在我们不经意间成为了过去。
三年了,你们与这美丽的校园已经融为了一体,习惯了在校园中看到你们熟悉的身影,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你们的顽皮,喜欢你们的率真,三年的师生情谊,似一杯浓浓的淳香的酒,而今离别在即,也不禁有些伤感。
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则会永远难以忘记。三年的成长历程,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在这片沃土上,你们已经练就了自己坚强健康的体魄,成熟理性的思维,你们已经逐渐学会自己选择;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你们个性飞扬,你们的能力和智慧得以尽情施展,你们已经懂得了尊重和热爱是生活最好的老师。你们勤奋努力,你们追求进步,以成竹在胸的姿态迎接考试的检验。
考场上,镜头前,课堂外,你们一次次为母校赢得了无数荣光,你们一个个名字闪烁着耀眼的光华。你们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们更注重锤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你们渴望优异的成绩,但你们更知道培养自我成长的能力;你们有着优秀的个体素质,但你们追求的境界始终是携手共进的友情。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解读我们的校训:超越天赋,提升自我!我和你们所有的老师都为你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为我们能在你们的成长历程中有过一段参与而感到自豪。
同学们,毕业是一个里程碑。毕业其实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一个新征程的开始。在你们即将离开这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准备踏上新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人生的征程上,有许多个驿站,只有平时练就奋飞的素质,成功的机遇才会属于你。
记住:除了阳光和空气是大自然赋予的,其他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启航,载着对太阳的憧憬和对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