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代,我们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我们的时代,是每一个像我们一样青年的时代。乘风破浪不畏险,豪情涛涌凌日月。当初是他们义无反顾的抉择,不卑不亢的不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今是我们以天下为已任的胸襟,前赴后继的执着,才抒写了一段又一段的辉煌,呤出一曲又一曲的高歌,望黄河,视长江,走改革,建小康,一代代青年以浩荡冲云霄势开创着中国梦。
记得十几年前,上小学的那天下午,那是我第一次加入少先队员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从那天起,我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也知道它代表着什么,心生敬畏。在音乐声中,我们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系上红领巾。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后,感觉我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名学生了。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许也是在那个时候心生“国家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从小立鸿鹄,斩金戈。
到了初中,那个时候“中国梦”这个词汇还不是很流行。当举起右手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当一枚光亮的团徽在我的胸前闪耀,激动的心情不能用言语来表达,不要问我为什么,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为我们开创新的世界。”鲜艳的团旗下激昂的团歌声中,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望着胸前闪闪发光的团徽,心中在一次无比激动。对于那首歌至今到现在都还记得,我也相信我会一生铭记。
现在我已经上了大学,对中国来说我有了新的名字“青年”,_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没错,这个时代是属于青年的时代。我们与国家的命运就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回想几十年前,家里都是土房用的水缸、井,大街上都是土路,人来人往的车,那年代是很少的,最常见的是驴和马,爷爷赶着马车带我们种地。而如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手机的问世,让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成为了可能;电视的开发,带我们走进大千世界,领略外国的风光和文化;电脑让地球变小了,使我们的世界成为了“地球村”。这个时代让中国的人民过的越来越好,让世界的人民另眼看中国,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中国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创举,而现在的中国正处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展示着它耀眼的光芒。
世界早非昔日之世界,中国远非昨日之中国。如今的中国,已然是一个大国,已经没有国家可以小看我们伟大的国家了;如今的中国,已然是飞速发展,科技发达的强国,日益繁荣,国民生活的水平提升无一不说明我们国家的昌盛,更是吸引了很多国家的学生来我们国家留学;如今的中国,正在惊涛核浪之中负重前行,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作为中华儿女其中的一员,希望华夏儿女都能用自己的努力,共同点亮中华民族昌盛之火。与其说中国在创造奇迹,还不如说中国本身就是奇迹!泱泱大国,巍巍华夏!我相信,以后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国富民强!中国必当再接在励,重塑我中华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