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国难当前,中华齐心抗列强。曾几何时,十月革命,共产崛起救中华。曾几何时,改革开放,复兴中华梦可现。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炎黄子孙过了几十个春秋。我们取得了一个个辉煌的成果,一颗颗永恒的星星闪耀的亮着。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回忆过去,展望未来,那穷苦的人民是可怜的。现在,我们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就让我们为他们都奉献出一点点的爱,那么这世界就会变得多么的美好了。
我们都一起生活在这一片广阔的土地上。她飘散的长发是一条条悠悠贯穿的河川;那背脊,虽老迈硬朗,是五岳,是阴山,是祁连,是……那宽大而慈爱的脸膛,是青藏连接云贵吧!伸展她的手臂从东北的谷仓,是长江的沿岸,到珠江三角洲那一片无尽的活土,是她温暖的双手。啊!母亲,您的胸膛心坎隐含着多少的辛酸,是一部部历史,一部部血泪史,一部部辉煌灿烂的血泪史。曾经,您骄傲过,自豪过;也曾经,您黯然过,愤怒过。在宇宙无垠的岁月里,您孕育了长清的江水,长碧的锦水,也培育出千千万万属于您的孩子。
21世纪的今天,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中国兄弟们都属于您的孩子,五十六朵花盛开长出的花蕊啊!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大的花园中,让我们一齐去享受着那和谐的春天,沐浴这阳光,努力地为这花园添一点生机,一份艳丽,一叶辉煌吧!
今天的中国,是腾飞的中国。当时代的潮流推动这祖国广袤大地的时候,人们的心灵摄像机发现:知识正在开拓着一些人心灵中的荒漠,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眼睛跟踪着时代脉搏。
每走进一间间书屋,里面簇拥着无数的人,张着嘴,眼睛瞪得圆圆的,在书架上搜寻着自己称心的书籍,在书店服务员眼前无数双各种各样手,伸向书,捧起书,把头埋进书……
每当这些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总觉得一股特别强大的时代力量推动着我,驱使着我。
这些人,这些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难道他们仅仅是在我书吗?不,他们是在摘取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他们是在扬起驶向知识海洋学舟的风帆。啊!多么令人振奋,多么令人心醉,那书店科技书柜前的镜头。啊!这时代的新风已吹到了那辽阔的大西北了。这是因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正处于一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改革,使我们摒弃了丑陋的旧习俗,开放,为我们开创礼物崭新的人际关系和社会风气。我们为新的时代欢呼,也为新的风气欢呼。新风气要靠大家维护和发扬。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新风气的倡导者,新风气的维护人。就让我们协力把这新风一直飘拂下去吧!
现在的中国像是一只刚刚试飞的幼鹰,我们取得的一个个辉煌的成果,足以显示这幼鹰的雄健的翅膀,她正在积攒着力量,当又一个现代化的春天来到中国的时候,她将作一次飞行的远征,飞出亚洲,飞向世界,飞向未来,飞向无垠的宇宙!让我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去奔向未来,让我们用饱含智慧的画笔描绘出中国的国富民强,国强民富的伟大宏图吧!
中华的出色儿女们啊!让正义之血喷涌吧!让自由之泪洒落吧!让真理之情坚定吧!让我们的热血、热泪、热情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国富民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