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参观了西安九号宇宙航天城。
刚一进门,星球、火箭和卫星众多模型,让人眼花缭乱。霎时,我对宇宙产生了无限好奇与幻想。往里走去,灯光逐渐阴暗下来,天空中多了许多璀璨的星光,让我仿佛真的在太空中行走一般。接着,走进一个房间,一颗巨大的卫星探测器模型映入眼帘,旁边有中国最早的载人火箭飞船“神舟一号”和最先进的火箭飞船“神舟十三号”,他们众星拱月地围绕在大卫星的旁边。原来,我们国家在近50年里取得的航天成果竟是如此之多,这些成果都是航天英雄用青春和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不由地对他们产生了敬畏心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少年,我的航天梦油然而生。
为了点亮心中的航天梦,我紧接着体验了航天模拟项目。
月球漫步。这个项目是模拟宇航员在月球表面行走,在一个较高一点的台子上系好绳索,绳索弹性非常大,可以模拟失重环境,并在海绵上行走,因为海绵层较低,绳子又有弹性,必须使足劲向下坠才能行走,非常困难。我们穿着自己的衣服都已经举步维艰,试想宇航员要穿着比我们衣服重好多倍的宇航服行走,并完成任务,是多么不容易。要成为一名宇航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接着,我又去体验了重返地球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是体验宇航员乘坐返回舱回到地球的过程。我走进VR室,戴上VR眼镜,伴随椅子不停旋转抖动。正下方便是地球,伴随着离地球越来越近,返回舱底部被大气层的冲击力加速摩擦,仿佛着火了一样通红。结束时,我的腿软了,头也眩晕起来。宇航员可是要从万米高空真真正正地坠落,承受难以形容的不适。要做一名宇航员,还必须要有奉献和牺牲精神。
体验结束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对心中的航天梦又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要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其次要更努力地学习好文化课知识,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才能一步步接近我的航天梦,才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