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有一个大国正在崛起,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且唯一一个存在于世间的文明古国,他犹如一头觉醒的雄狮,又宛若一条金色的长龙,没错!他就是中国!
而我的家乡就在云南省的东南部,它叫——开远!它是滇东南的交通要塞和中心城市,截至庚子年11月1日零时,开远市常住人口为323031人。最近开远正在申办全国文明城市,原来的老旧小区换上了漂亮的新衣。小区里新建了很多运动器械,大大丰富了老年人的空闲时光。街道增添了很多的绿植,呈现出一副生机勃勃的新样貌、新气象;政府大力开发了新的街道和社区,最受市民欢迎的就数“凤凰湖”了,它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小天堂”,孩子们三五成群、嬉笑打闹、欢声笑语;大人们漫步在湖边,说说心里话,谈谈家常事;如今的开远不仅干净整洁、文明有序,还是个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城市!
创美了环境,创高了素质,创齐了人心,创出了新生活。通过全市开远人民上下的共同努力,开远陆续解决了许多城市“老大难”问题,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生活环境质量显著提高。
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辛丑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3。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与全国持平,比全省(7。3%)高0。8个百分点,比全州(9。1%)低一个百分点。
现在,任何事物都展现出了欣欣向荣、积极乐观的一面,在今后的学习中,我更加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与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也要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想,我的家乡已经渐渐繁荣起来,这难道不也代表了祖国日渐繁荣昌盛、富强的一面吗?有大家,才有小家,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