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上这么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这一段话深深的印入我的脑海。梁启超说得非常的好,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一代,青少年永远是最阳光,最勇敢的。这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 。”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省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在灾难面前,多少稚嫩的生命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他们挺起幼小的脊梁,用稚嫩的语言、纯洁的心灵,感动了世界,撼动了地球。林浩,一个多么不起眼的名字,但是他却让13亿中华儿女所感动。他,一个年仅9岁的孩子,一个应该围绕着爸妈撒娇的年龄的孩子,在那一天,他的所作所为撼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人。当地动山摇时,当大地在咆哮时,林浩他迅速地跑出了教室脱离了危险,可当他看见全班同学仍在教室时,他又冒着生命危险冲进教学楼。他,难道不怕吗?不!他怕,但是他的脑海里想到的是:“我是班长,如果班上的同学没有了,我怎么当班长?”当他看见两位毫无知觉,已昏迷的同学时,毫不犹豫的将她们托出生命的出口。房屋依然在剧烈的摇晃,不时的有坍塌的石块从天而降,林浩没有退缩,没有害怕,他一次又一次的冲向教学楼,拖着那条受伤的大腿,将一个又一个的同学救出大楼。这是一段多么艰辛的路程,林浩的身上全是伤,他没有哭,却笑对着每一位同学。他的笑像阳光一样灿烂,像水一样清澈,像花一样艳丽,让人看了不禁心酸。9岁,多么灿烂的年龄,多么无知的年龄,可他却感动了世界。
那么今天的我们呢?随地吐痰,到处扔垃圾的随处可见;身宽体胖,不爱运动的多不胜数。美好的生活环境,让一个又一个的我们沉迷于网吧、游戏厅。这是为什么呢?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我们。当新的一天来临,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__爷爷要求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号召,他要我们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强音!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字眼,我们要去追回与你同行,释放青春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