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近期,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育主题宣传片,让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这个节目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分为“致敬追梦人”、“奋斗正当时”、“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背后的辛酸泪水,展现了各行各业的感人故事和少年队员立志成才的夺目风采,引导广大学生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激发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愿望。老师让我们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铭记这些英雄,学习他们的精神,发扬他们的品质,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忠实的信仰,用鲜血染红了大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他们学习。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他从血雨腥风中走来,经历了无数场烽火与血的洗礼,终于带领着中华儿女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每当五星红旗在我们面前冉冉升起的时候,作为少年队员的你是否会感到骄傲与自豪?你心中是否会萌生起浓浓的爱国之情?爱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爱国就是要爱我们的同胞;爱国就是军人救人时的奋不顾身;爱国就是交警指挥交通时的不畏严寒;爱国就是白衣天使逆行时的义不容辞。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爱国更应该是要热爱中国共产党。
爷爷对我说党是东方旭月,用真理和信仰照亮百年前黑暗的中国,从井冈山上到百万雄狮横渡长江,经历艰苦斗争才建立了新中国。奶奶说刚解放时祖国基础薄弱,我们在党领导下开始了全面建设,大庆油田,两弹一星,靠自己摆脱敌人封锁,挺起腰板再也不会任人宰割。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失散百年的游子团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梦想今朝实现。经历了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祖国才有今天的成绩,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为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继续努力,我想大声地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