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今天是令我们永远刻骨铭记的日子。195月4日,无数爱国青年齐聚北京,第一次高举“反帝爱国”的旗帜,反对政府在对德和约上签字。走上历史舞台并取得了最终胜利。1949年新中国首部宪法规定:每年的5月4日为青年节。从此广大青年们就奋战在神舟大地的各条战线上。改革开放、北京奥运、上海世博。都充满了青年们的勇敢和智慧。长江抗洪、汶川救灾、西南抗旱、无不挥洒着青年们的汗水和血迹。雷锋、吴玉柱、张海迪,为青年没树立了奋斗的丰碑。
今天,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这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困难补助、营养早餐、光明工程、希望项目……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是共和国明天的脊梁。
康有为老爷爷曾经说过:少年强则中国强,是的只有我们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遵纪守法、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努力学习,我们的祖国才能强盛。
周恩来爷爷从小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也要学习先辈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