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已在人们的心目中闪耀了70年!这70年里,中国一步一步地走向繁荣富强!
黄河在激烈地奔涌着,奔涌到无边无际的大海。宽广的土地上,学生们正在无忧无虑地念着书。平坦的路面上行驶着一辆又一辆的汽车。70年来,科技不断地发展。从远古的造纸术和活字印刷术,到如今犹如巨龙的港珠澳大桥,FAST天眼以及卓越的人工智能技巧,蕴含着多少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
然而,又有多少人会想到,曾几何时,这繁荣的国家竟是一片狼藉。100多年前,土地被鸦片统治着,人们尽情地吮吸着所谓的“快乐”,遍地都是骨瘦如柴的人民。无论如何,我们也无法忘却70年前南京人民的悲惨命运,无法忘却“东亚病夫”的称号……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我国人民并没有对这个世界投降,他们靠着一把枪和一小袋粮食,战胜了惊涛骇浪,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中国人民是不可欺侮的!
少年梦,祖国梦;少年智,祖国智;少年强,祖国强。是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我们立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祖国才有可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相反,如果我们天天不学习,只顾着吃喝玩乐,就不可能有远大的志向,那么中国自然而然地就会变得衰弱。要想实现远大的志向,首先得从生活中做起。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坚强,事情做到一半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目标。只有做好了这些,以后才能有所成就。
同学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娇子。如今祖国把远大的志向寄托在了我们身上,我们千万不要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并为之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