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是:元旦,新的开始
新年的钟声快要敲响,旧的一年快要成为历史。我们不禁又开始怀念过去的那一年中的日子。每一年都是这样,每一年在我的生命中都显得那么的重要。这一年中发生的事情,遇到的人,都将成为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印象,进而演变成一个符号,在多年后的某个夜里,侵入我们的梦境,为我们找回当初的那一分感动。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
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同学们,新年的到来也意味着期末考试临近了,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同学们,新年,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呢?
让我们在这新一轮照样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虽不能像刘翔一样驰骋赛场赢得金灿灿的奖牌,但我们可以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建设祖国的明天:虽然我们不能像姚明那样跻身nba行列为祖国增光添彩,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文明守纪,伴着2021年到来的脚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新世纪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