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__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缘成为师生,并一同走过了这难忘的几个月。在跟你们一起的日子里,虽然有风有雨,有成功有失败,有哀怨有庆幸,但因为有你们与我相依相伴,因而我们的生活就有了百般回味,万般的精彩。不论是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这一切都将随着新年的钟声化作我们人生中的一段宝贵财富,并将激励着我们走进新的充满希望与梦想的一年。
在我们共同走过的日子里,我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有我们敬爱的科任老师的心血;有我们优秀的科代表们辛勤的汗水;还有那没有工资,无怨无悔为大家服务的班干部;更有同学们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正是你们这群可爱的学生,给了我“要教就一定要教好”的信心和力量,我也把教好你们当作自己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也许,在你们的成绩下降时,我曾向你们发脾气;在你们学习心不在焉时,我也为你们着急;在你们游戏青春时,我也曾为你们忧虑;在你们莽撞犯错时,我也为你们生气;在你们幼稚得不懂老师的心时,我曾为你们伤心……然而,你们的每一次进步都足以让我高兴许久许久,哪怕只有一点点,一点点。青春是一面旗帜,只有在充满活力的清风中才能尽情地飞舞。 而青春没有界限,也没有极限,——青春的意义不仅仅是年轻,青春意味着付出,只有付出才能得到。恳请大家多读一点书,因为它能让你更聪明;多做一道题,因为它能使你更富有;多用一份心,因为它能让你体会什么是成熟。
或许你的成绩平平,可能你的心中正充满着矛盾,是鼓足了劲,力争上游誓不罢休?还是未上战场先言败,自甘落后?其实你们中间有许多人都能成为出色的学生,在你们的身上,老师寄托了很大的希望,如果你们能学会控制自己,抓紧时间,做事多点恒心,那么,你们都会很出色。请相信,再长的路都有尽头,千万不要回头;再快乐的心都有烦恼,千万不要在意。野草遮不住太阳的光芒,困难挡不住勇敢者的脚步。 或许你的成绩优秀,那么你们将承载比别人更多的压力,因为有来自父母的,有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更多的是来自自身的,你们虽然有相当强的自制力并且思维敏捷、意志坚强、积极上进,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但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君不见有很多的学生正利用双休日,努力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精益求精;君不见,有许多的学生早已未雨绸缪,奋发拼搏,以求在期末考试中所向披靡,独占鳌头?
或许你心有余而力不足,学习上困难重重;更或许你得过且过,只说不做。这些都或多或少的让老师感到遗憾和惋惜,但老师相信:只要你和老师一起努力,决不放弃,你就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请坚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在我的心中,你们早已如同我自己的朋友一样,我为你们焦虑,为你们担忧,为你们的进步而欣喜万分,为你们的懈怠而忧心如焚。曾经,你们把那么信任的目光投向我,今天,明天,我也将会用自己全部的知识、爱心与责任呵护着你们的成长。有人说饥饿时食物最美、疾病时健康最美、无助时朋友最美,而困惑时老师是最美的,老师的心会对你们每一个学生敞开着。
最后,我再一次以最诚挚的心意、用最吉祥的语言祝福你们每一位,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祝愿同学们能“竭尽所能,一起考上理想大学。”你们一定能交出完美的人生答卷,让每一个关心你的人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