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喜迎新年畅想未来》。
又逢元旦节,新的一年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始了,这一周我们将依依不舍的送走难忘的2013年,欢天喜地的迎来崭新的20__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那么,新的一年里我们该如何做呢?我觉得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学会尊重:首先是尊重自己,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懂得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其次要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劳动,尊重他人的人格,在家尊重父母,在校尊重师长,在社会尊老爱幼。
2、讲究责任:讲责任是起码的社会公德,作为学生更应时时注意,时时提醒自己。
3、建立自信:自信可以使你永远面带微笑地对待别人和自己。成功了用自信的微笑感谢大家的帮助,失败了,自信地对自己一笑,然后对着镜子说“加油吧,你下一次一定会成功的
4、学会珍惜:明亮的教室,诲人敬业的老师,文明和谐的校园,都是我们成功的阶梯。因此我们应珍惜这一切,珍惜每一天。成绩优秀的同学争取更上一层楼,暂时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只要你努力都有成功的希望。
最后,我再一次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成长快乐!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