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雷锋这样说过:“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确实如此,如果整天无所事事,埋怨成长道路上的困难,还谈什么理想。
作为新生的90一代,我们不甘心庸庸碌碌平凡的一生,也不想自己欺骗自己。然而,要想抓住自己命运的翅膀,成为主导自己的人,我们首先要具备这个时代成功的条件。所以,我们需要自信,需要实力,更需要无坚不催的信念以及所向披靡的勇气。
从小我们肩负与他人截然不同的梦想,一路走来,一路坎坷,是因为我们选择了这条布满荆棘的小道,为了我们的目标,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青春更灿烂,我们选择了这条路。带着自己的勇气与力量,找寻青春中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人们都说青春岁月是凌厉的风霜,把我们雕刻成沟壑纵横的模样。没有人能躲得过他的吹打,但是,我们需要拼搏,需要奋进。青春就像繁星点点的夜空,只不过青春的夜空更璀璨,更耀眼。我们不需要有伟人的那样磅礴的气势,我们要做的就是带着勇气一步步履行我们的青春誓言。
以前你或许堕落,或许颓废,更可能恐惧。但在今天你要鼓起勇气,不再低头,不再颓废。让我们带着青春的正能量前行,向着梦想奋进!
记住:青春,正能量!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