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我们可以彼此熟悉了解。我叫孟新,“新”是新旧的“新”。今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相逢在这五月花海,熟悉新的师长、结识新的伙伴,开始新的生活,开启人生繁华似锦的新天地,我特别兴奋。
刚走出我家到学校的路上,有一垧油菜花种在路边,油菜花刚刚开败,正在结出坚实的、榨油的子粒,前几个星期,我赶考实验中学,油菜花正盛开,在荒凉的大地上,它喷薄而出,将金黄洒遍田野,它活泼跳越着、现出妩媚和妖娆,恍如一块绮丽的七彩石头落在池水中,在天地之间出现涟漪。
同学们,今天站在这里,我又看到了满地金灿灿的油菜花,这就是46个升腾梦想的心灵,我又闻到了油菜花扑鼻的香味,这就是46个青年才俊身上散发的虎虎生气。
同学们,今天我站在这里,面对大家的眼光、青春的脸庞,对崭新的生活布满着期待。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正处在人生的花期,娇美的生命,绽放青春的笑脸。我们就将收获饱满的子粒。怎样才能度过未来三年默默耕耘的历程,我想:不因竞争而冷漠,不因挫折而懊丧,不因窘迫而沉溺,不因优越而自豪,不因聪明而浮躁,不因孤独而迷茫;不因人心不古而失看,不因物欲横流而改变,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心怀他人、谦逊进取。百代过客,万物逆旅,白驹过隙,稍纵即逝。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保重年华,珍惜友谊,勤奋学习,为收获人生饱满的子粒,为稚嫩的人生走向成熟,为懵懂的生命走向豁达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