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不过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得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为这个小小的理想努力奋斗。俗话说“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也得知其中的道理。
初一的我,有一个小小的理想——期中考试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可是目前我的各门功课学习状况及所存在的问题有:英语、语文、数学、美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还可以,语文阅读理解稍差,数学计算速度跟不上,英语汉译英,英译汉不过关,美术学的还相当不错,曾经在美术方面也有过小小的成绩。
针对以上的问题我做了以下决定:要提高计算速度,阅读理解要多读多练,英语要多听,多读多写,总之要做到不耻下问。最后,在期中考试的时候,达到我心中的理想成绩。
有人说“理想是宝贵的真情”,也有人说“理想是人生的哲理”。还有人说“理想是打开成功大门的一把钥匙”。
理想,要实现理想,需要有自信,但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这时只要我有信心,有能力,就一定能够战胜它。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正是理想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勇气,使我有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让我不断的前进。
以前,我比较胆小,没有自信,遇事总是缩手缩脚,心中的想法不敢向老师诉说,压抑的心情不敢向父母说,胆小让我失去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失去了不计其数的机会,胆小让我与成功擦肩而过,胆小是我的克星,而我则是胆小的俘虏,胆小让我完全失去了自信,多少理想,多少舞台,多少机会,都从我身边飘然而过,好像这样,那样的成功不是属于我们,而是属于我的朋友们。每当看到同学们受到老师的表扬时,我不知道是该鼓励他,还是该嫉妒他,这时我给自己下定了一个信心:大胆些,说错了不要紧,只要你敢,就是好样的。这一句话,使我的勇气增加百倍,让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愿望。正应了这句话,自信才能走向成功。
从这以后,我有了自信,经常给自己树立一个小小的理想,而这次,我的理想是——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得有自信,有了自信,还要为这个信念努力奋斗。今天写下这段文字,希望几个月后自己看的时候能知道自己的一个小小的理想是否实现,如果实现,就要继续为这个理想而努力奋斗,如果没有实现,就要去努力的改正,看自己在哪些方面还有缺陷,不过,我坚信,我一定会把这个愿望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