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曹操曾经说过“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理想,它不在于人的年龄,不在于人的个性品质。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呢?每个人都有理想,每个人都应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如同活在一个空洞的世界,没有进取的动力,没有前进的目标,只是每天规规矩矩的重复前一天的事情,就没有快乐所言。
我最近几年的理想是好好学习,考试时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以及关心过我的人。完成这个理想并不容易,我要为此付出的是6年的艰辛、6年的寒窗苦读。首先要完成这个理想必备的条件就是要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不怕艰辛、不畏困难的优秀品质,为了这个理想努力进取,不说放弃,知难而进。然后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课后仔细复习。不懂的要问老师或者同学,不能不懂装懂。最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想学习取得成绩,除了讲究学习方法外,勤奋也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只要勤奋加巧干,在实现这个理想的最后6年里,我们就会快乐而充实的走过。
扬起理想的风帆!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强成功一定会在不远处等候!
越王勾践为了统一天下,卧心偿胆,忍侮偷生整整十年,皇天不负有心人,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使吴王败在自己手下。
扬起理想的风帆!阳光总在风雨后!
张海迪以自己惊人的毅力,在瘫痪之后依就奋发图强,最终成为一名响誉中外的杰出作家,成为亿万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扬起理想的风帆!只要付出,就有收获,理想将在追求中变为现实!
神六飞天,再创辉煌,中华民族再圆飞天梦。中国航天事业正在日新月异地变化,正在一步步走向理想的意境。
有理想就有希望,理想催促人类进步,催促世界发展。为了理想,努力拼搏。只要你有信心,有勇气,有追求,光明将伴随你永久,成功将陪伴你左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永不气馁。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张开成长的翅膀,一起放飞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