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前方有一座山岭,你是选择后退还是攀爬?如果前方有一条河流,你是选择却步还是趟过?如果前方有很多困难,你会选择投降还是挑战?当你在夜晚独自睡觉时,你是否有前行的道具——勇气?我会说:“我一定有。”
那天晚上,我们全家吃完饭,由于我第二天要早起,便只好孤独地守着家,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则高高兴兴地坐着车去逛街。原本热闹的家,顿时变得十分冷清,空荡荡的。
我在房间里做着作业,时间在我转动的笔尖上飞逝,转眼间,已到了七点。我收起作业,从冰箱里拿出一杯牛奶,悠闲地坐在沙发上边喝牛奶边看电视。
不知不觉中,时钟已指向了八点,我的心不知怎么地“怦怦怦”地跳,我拿起电话准备叫妈妈快点回来。平时按键按得很溜的我,不知怎么按“1”却按成了“3”,按“3”却按成了“7”,不知按了多少次,终于打通了。谁知,电话的另一边却传来了“你自己先睡吧,我们要逛到十点”的“指令”。这怎么可能呀,我可是最怕黑的,让我独自睡,简直比登天还难呀!妈妈也太狠了!
看着时钟已快到九点,我直奔厕所,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便上床了。我鼓起勇气关了灯,瞬间,屋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凭着感觉,找到了床,连忙钻着被窝里,浑身发抖,身体缩成一团。
不一会儿,我就满头冒汗,只好探出头来,突然,窗帘被一阵风掀开,窗前传出“哗哗”的响声,令人毛骨悚然,我不禁又躲进被窝。这只是阵风而已,没什么可怕的,我都快上初中了,还怕什么!想着,我又凭着内心的勇气从被窝里钻了出来。
听,我的耳边传来了细微的脚步声,我的心不由地咯噔了一下。我起身,猫着腰,从门下的缝隙望去,在客厅过道上的灯光的照映下,地板上映着一个黑影。是谁?又是脚步声又是影子的,难道是小偷?我也没听见大门的动静呀!难道是鬼?我立马钻进了被窝,转眼又想,这世界上哪有鬼呀,这只不过是大人拿来吓唬小孩的,我怕什么呀!我静下心来,闭上眼睛,伴着“哗哗”声,我进了梦乡。
第二天醒来,阳光洒满整间卧室,哈哈,勇气好可贵,我终于拥有了它。
美丽的前行属于坚强的人,坚强的人拥有勇气,勇气则使前行更美丽,因为,前行需要勇气!因为,成长需要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