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关于成长的演讲稿
尊敬的校长,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成长”。故事开始,和俗套的剧情一样。10年前,老师问我,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我自信满满的回答说,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那时候,老师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非常高大和敬仰的。十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成为了一名教师,在讲台上教书育人。当现在的学生喊我金老师的时候,我感觉到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在。。。学校的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积极参加新教师培训,同时注重向身边的老师学习,努力使自己适应教师这一角色。作为新的授课老师,我学会了怎样备课,怎样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怎样做好学生作业辅导;作为新班主任,我学会如何关心学生的生活状态,懂得了如何了解学生的心路历程,让自己成为学生受信任的人。意识上有也所转变,从以前简单的教书育人意识,变为现在的关爱和引导。从前认为老师是在教导学生学习,而转变成老师应该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同时我感受到,做为老师的责任,使命,和奉献。作为教师,不但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最重要的是需要“用心”。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问题学生”就不难解决;用心教好每一堂课就会努力去学习,去积累。其次,要用“快乐”的心态去对待工作, 作为老师不可能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在教学的过程中也不可能一帆风顺。既然要做自己喜欢的事那么难,那就退而求其次, 喜欢自己所做的事,快乐工作。加班也好熬夜也罢,快乐的心态才能做好教师
本职工作。然后,要有“执着”信念,即使碰见“学困生”也要 “不放弃、不抛弃”,这是老师的职责。即使学生关上自己的心扉,也要尝试着和学生交流,用真诚去感化。我相信今后的教师生涯上还会有很多阻碍,只要我带着“用心” “快乐”“执着”的信念去对待,去处理,就没有处理不掉的困难。这是我这一年来对老师的感悟。
我想说在今后的路上,作为人师,我会用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让学生感到尊敬和自觉;作为引路人,我会以赏识的目光教育学生激励学生,让学生感到自豪和自信;作为益友,我会以点滴行动来帮助学生,让学生感到关心和温暖。作为教师 ,我是带着我的理想来的,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我的理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