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拥有梦想,收获成功。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大家想一想,当你踏入校园的第一步时,是否想到了这个学期你所努力的方向?该怎样做最好的自己?
有一个故事说,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雄鹰。对这,你一定不觉得奇怪。雄鹰凭着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飞了上去。但是,大家却不知道,还有一种动物和雄鹰一样,也到达了金字塔的顶端,那就是蜗牛。很多人会惊讶,甚至不相信。但是科学家们的确找到了蜗牛的痕迹。蜗牛爬上金字塔,或许要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这遥远的旅途中,蜗牛遇到的困难是你我无法想象的,困难愈发坚定了它的信念。它所看到的,它所收获的,不和雄鹰一样吗?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书法家。回想起过去四年经历的路程,是多么坎坷呀!
记得第一天练字的时候,我干劲十足。在老师那里不停歇的坐了两个小时,写了20多页纸。后来翻出来看,那哪里是字呀!却不得不佩服自己那时对书法浓浓的兴趣。可是,这种热度只维持了两三个星期。随着汉字的难度越来越大,又没有任何底子的我,一个汉字经常翻来覆去的写许多遍,还得不到老师的认可。我很灰心,沮丧。是爸爸的鼓励,妈妈的赞扬,更是自己成为书法家的梦想让我持之以恒。我就像那只蜗牛,不放弃,一步一步地走向金字塔的顶端。在考9级的那个暑假,我在家练了100张作品,写了差不多5000多个字,换来的就是我的书法功底进步神速,出乎意料的拿到了书法的最高级10级。
成功的花儿是灿烂的。但是,谁也不知道,花儿绽放得是多么艰辛,得经过多少风风雨雨!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孙膑挖去筋骨,忍耐着,坚持着,用心地完成《孙子兵法》;司马迁遭受酷刑,忍辱写下《史记》,让人们知道了历史的真相;又聋又瞎的海伦凯勒,她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人难忘。他们都一样,有着悲惨的经历。他们都一样,是梦想为他们指明方向,不怕困难,不断前行。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看见的是一张张洋溢着微笑的脸庞。刚刚进入一年级的的弟弟妹妹们,你们的梦想才刚刚起航,那梦想一定又香又甜吧!有一首歌,叫做《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否还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必畏惧时而有乌云的天空;而和我一样即将升入中学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美好的明天在向我们招手,在将我们呼唤。
理想刻在石头上,梦想写在沙滩上。无情的海浪或许冲得走遥不可及的梦想,但绝冲不走已在你心里生根发芽的理想!同学们,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少不了困难,但只要理想还在,就一定能收获成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