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关于成长的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感恩中成长。为什么要在感恩中成长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不知大家点过火没有。通常是用纸团引燃枯枝,再由枯枝点燃树干,紧接着由树干变成焦炭。
其实人生就像一把炉火,易燃如枯枝的是少年,耐燃如树干的是中年,温厚如焦炭的是晚年。
感谢纸团吧!是它引燃了枯枝,引燃了整个生命,是生命开始时最初的光明。正如我们的父母,带给我们生命,带给我们光明,是不是需要终生感谢呢?没有这把火,你的树干如何的耐燃如何灿烂呢?不管这团火是弱是强,是暗是亮,都是你生命的开始,因此,不要怨恨你的父母没有给你带来财富与天赋,没有他们,哪来你?
去感谢它吧!
感谢枯枝吧!你的少年之时,是它酝酿了你成功的中年和安逸的晚年,是不是需要终生感谢呢?在年少时是和你的家人最亲近的时刻,长大后,免不了戴上情感的面具,免不了具有成人的虚伪,免不了忽略家人和朋友。不管是乐是忧,是苦是甜,都需要感谢,毕竟这福是同享的,这难也是同担的。
去感谢它吧!
感谢树干吧!这是你事业成功的基石,是它奠定了你幸福的晚年,不是么?我们是不是要去感谢它呢?这是摆脱束缚后,自己打拼事业,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的时间,是完全靠自己奋斗的时间,最熟识社会的时间,是人生之炉中最旺的这段。
去感谢它吧!
感谢焦炭吧!这是你安逸的晚年,完全没有了动荡的打拼之艰,三世同堂共享天伦之乐,我们是不是要去感谢它呢?这时完全不需要伪装什么,摒弃了各色的面具、强忍的眼泪,强作的欢颜……这时的,常常与花鸟作伴,与自然亲近,与家人同乐。
去感谢它吧!
我们是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经历人生。
火大时,关上炉门收敛火焰吧!火小时开门鼓风以激发潜能吧!火残时,留个火种好传给明天吧!
感谢人生中的每一个部分吧!不管好坏,都是你人生的组成,正如火的传递,少了任何一个环节,火都无法继续,无法灿烂,无法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