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我给大家讲一个绘本故事,名字叫《一口袋的吻》。
迪比上学了了!
上学第一天,迪比就学会了好多本领,而且还和小朋友一起玩的很开心!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迪比却不肯上学了。他说“我已经上过学了。”虽然小家伙最后还是去上学了,但是心里却非常的不开心。所以在学校门口迪比对妈妈说:“如果你不陪着我,我就不进去。”可爱的小迪比就像我们身边的孩子一样,对于刚刚跨入的幼儿园和学校充满了抵触,虽然那里有玩具和小朋友,但是对于孩子来说那是一个陌生的地方,那里没有熟悉的妈妈和亲人,一种对陌生环境的恐惧让孩子读幼儿园充满恐惧!
天下的妈妈总是最懂自己孩子的!聪明的迪比妈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把双手捧起来,往里面吹了十几个吻,然后轻轻得把他们放进迪比的口袋里。说:“当你害怕的时候,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吻,然后想象着妈妈就在你身边!”可爱的小迪比捂着口袋信心百倍地走进了教室。这一天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迪比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吻,他想象着妈妈就在身边,顿时勇敢了许多。就这样,因为有妈妈的吻,迪比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下午的时候迪比发现大衣的口袋竟然裂开了,“妈妈的吻都掉了!”就在迪比开始难过的时候他听到有人在哭,是他的同学。接下来迪比帮助同学解决了难题,而且整整一个下午迪比都在照顾同学,他完全忘记了妈妈吻的事情。也就是说,迪比变成了勇敢的孩子,知道什么是友谊,他不再恐惧没有妈妈的日子!
小朋友们,其实你们的口袋里也装着妈妈的吻。每天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已经把吻偷偷的放在了你们的口袋里。所以,当你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学小迪比把吻拿出来,想象着妈妈就在你们身边,这样你们也会变成一个坚强的孩子。
家长朋友,透过迪比我们就像看见了自己的孩子,所以下一次孩子在幼儿园门口哭闹的时候,给孩子一个甜甜的的吻,让妈妈的爱永远陪伴孩子,陪伴孩子充满信心的去面对每一次困难!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