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勇于实践》。
寒冷中,人们探索温暖;黑暗中,人们探索光明;好奇中,人们探索未知。有了探索,陌生的世界才在我们眼前展现了它丰富的内涵;有了探索,人们才不断地迈出美好未来的脚步。所以说:勇于探索很重要。
我国著名文学家老舍,他的作品是那样的浅显易懂而精练。原来老舍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每当他写完一篇文章后,先检查修改,再把文章拿到人民群众那听取建议,他都会虚心接受。
连老舍也这样,又何况我们呢!有人曾过:人的一生应当具备三个头脑,一个是天生头脑,一个是从书本中得到的头脑,还有一个,就是在社会实践中不断进取。不断探索得到的头脑。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探索中人们将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探索需要有怀疑精神。曾经有人问爱因斯坦:你与普通人有什么区别?爱因斯坦回答:如果一个普通人在草丛中找到一根针,那个人找到针后会停下来,而我会对它有所怀疑,把整个草丛撷开,找出所有针。
探索需要有耐心。<史记>作者司马迁写战国时代魏国历史时,听说秦王为灭掉魏国,曾引黄河水淹大梁城。为弄清这一史实,他亲临大梁城,找当地老人耐心调查,寻找当年痕迹,掌握大量资料后才将这一史实记入<史记>。
探索需要持之以恒。英国医学家罗斯为了证实蚊子带有病菌,日复一日地和蚊子打交道。一天,他在显微镜下看了8小时,眼睛酸痛,视力模糊,可还有2只蚊子未观察,最后的胜利,往往就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他终于在这2只蚊子身上找到了新细胞。
从多例事实证明:勇于探索很重要。朋友,别忘记——付出就有回报,有探索就有成功!初三是冲刺的一年,我们要改掉坏习惯,敢于提出问题,对每个问题都要勇于探索,要相信自己,不要轻易放弃,这样才能创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