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飘所在校园的上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以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改革开放二十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是解放思想的30年,是开拓进取的20__年,神州大地在这短短30年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前,在中国经历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挫折后,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们伟大的党双一次完成了历史性的转折,我国社会主义同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果辉煌,举世瞩日;粮食,棉花产量跃居世界首位,钢煤、原油等产量,在世界名列前茅,人民生活正由温饱逐步迈向小康。30年改革开放的无数业绩充分证明,我们的党可以领导全国人战胜任何困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努力把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同学们,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改革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一代,道德高尚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成才奉献的一代。在改革开放振奋潮中激流勇进,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那五星红旗的猎猎飘扬中,我们听到了四万万同胞共同埋葬日本侵略者的怒吼,听到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隆隆炮声,听到了志愿军“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军歌,我们的党经历了历史上的血雨腥风,跨入了经济建设的新时代,穿透罗布泊上空的让帝国主义心惊胆寒的蘑菇云,气势恢宏的长江三峡大坝,奥运会中华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西部开发战略的胜利实施,向我们昭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我们没有理由推脱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我应该勇于面对,今天二会的顺利召开,我们伟大的党又提出了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的第十个五年计划,这为我们设计了未来美好的蓝图,而我们正是这个蓝图的实现者,我们作为在校学生,只有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将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世纪人才,同学们!我们的责任是那样神圣,让我们点燃心中那团火焰,行动起来,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