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前行提要:感谢你们,亲爱的家人为了我,父母承担了更多的家务;为了我,老公风里来雨里去,早送晚接;为了我,女儿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学习,每天起早。看着他们疲惫但无悔的面容,我心痛又心动
文章及格的帽子。心的魔力真大!
回校拿素质报告书的那天,当我踏进教室的一刹那,“滋——”彩丝从我的头顶上空飘落,孩子们欢呼着鼓起掌来。我抬头看去,教室里被布置一新,彩带气球更增添了几分温馨和甜蜜,黑板上工整地写着几个大字:老师,我们永远爱您!旁边一颗颗火红的心在跳动。孩子们又一次涌了上来,送上他们真挚的祝福和纪念。“朝夕相处情意深,老师今别读书生。千言万语说不尽,送别却道何时归?”稚嫩的诗行中饱含着孩子们的真情厚意……
几个家长挤过来:“陈老师,怎么就要走了呢?”“是啊,是啊!”另外一些家长也附和着,我只能解释说是领导信任,派我出去锻炼取经,很快就会回来的,家长们才逐渐散开。全班最贫困的那个学生的家长挤到我跟前,递给我一个闪亮的水晶球:“陈老师,你那么关心孩子们,孩子们又那么喜欢你上课。走的时候我没别的东西送给你,这个水晶球你带着吧,看到它就想到孩子们!”
一张张卡片,一句句祝福,怎说得尽心中的话,道得完浓浓的情?看完孩子们为我表演的节目,我也深情地演绎了一曲《感恩的心》。曲终,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地涌上来要我的照片留念,直到我答应照片洗好后给他们每人一张才罢休……
孩子们,谢谢你们让我的生活如此绚烂,谢谢你们让我收获如此多的感动,谢谢你们给了我提升自己的动力和信心……
感谢你们,尊敬的师长们!
那个明丽的金秋,我真正感受到窦桂梅,被她的激情点燃,被她的才情激励。一直以来都觉得孤独的我,也同时为领导同事的关怀而动容。他们鼓励我,指引我,让我身在异乡也找到了家的感觉。谢谢热情洋溢的冯小人!
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所准备的人。两次偶然的“抢”话筒品课,城东小学书记、海陵区教研室魏斌主任认识了我,我也见到了他。他的亲切随和、多才多艺,让名不见、经不传的我在受宠若惊的同时,对教育教学的追求境界也提高了一层。博客上熟悉或素未谋面的朋友:沙乐丘、踏雪无痕、舟中倦客、老顽童、东篱下、方圆……你们也都是我的榜样,是我的老师,用真切的行动告诉了我勤奋执着的定义……
当年的春天不期而来时,我和另一位老师一起踏入了鼓楼路小学。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入微的关心帮助指导、精细的教育教学管理……处处都有我们要取的“真经”!
开学第一周,陈岚校长就听了我的课,百忙中还抽空给我评课,让我大有“胜读十年书”之感。科研风气之盛,工作作风之实可见一斑。
也许真的是我的幸运年,因为我遇到了敬仰已久的尤梅主任和陈红芳主任。她们的随和大气、严谨认真让我折服。早就听说尤主任是省特级教师,这次海陵之行可以说是慕名而来,巧的是我竟在尤主任负责的年级组!当我忐忑不安地拨通尤主任的电话希望能向她学习一节课时,尤主任爽快地答应了。起初的敬畏化为了尊敬!课堂中的尤主任似乎年轻了十岁,激情洋溢,层层推进,钻研教材透彻,注重学法指导,关注学生感悟……学生的主体与教师的主导表现得淋漓尽致,上出了浓浓的语文味。我真后悔没有用相机摄下当时的精彩!
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一本厚实的书,我要慢慢地去品读、去学习!
感谢你们,亲爱的家人!
为了我,父母承担了更多的家务;为了我,老公风里来雨里去,早送晚接;为了我,女儿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学习,每天起早。看着他们疲惫但无悔的面容,我心痛又心动,我只能用行动来回报他们!我爱你们!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在感恩中前行,我的脚步将更加坚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