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美丽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充满生机。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呢?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一个问题。同学们,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那种顽强拼搏的勇气。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是早上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只要你们做到青春无悔,不惜汗水,努力耕耘,刻苦学习,就一定能铸就明天的辉煌,创造美丽的人生,就一定能成为学校明天的骄傲!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
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将来学校将以你们为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满怀信心,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团结奋斗!
而作为教师的我们也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能,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与同学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为了槟榔小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
最后,深深的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祝同学们学习更上一层楼,祝我们的槟榔小学蒸蒸日上,灿烂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