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风,从远方吹来,带着说不清的悸动。我坐在屋内,悠闲的品着热茶,随手翻着一本泛黄的相册,笑意延至心底。
翻看第一张相片,里头的我,略显稚嫩,干净利落的短发,粗粗的眉毛,如同水墨画里的一撇,平添了不少男子汉气魄。再看如今的我,长发及腰,留起了刘海,稚气早已荡然无存,一身校服映得我成熟多了。我端起茶杯,轻抿一口,心里感叹道:年少终年少,往昔不再复。
翻看第二张照片:一个和蔼的老人映入眼帘,满是皱纹的脸上全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却依旧是笑眸皓齿,掩饰不了当初的风华绝代。
看着,看着,忽然,心头一酸,眼眶湿润了,我连忙闭上眼睛,不想让泪水模糊了我的眼。许多画面如同鲜活的昨日,从我灵魂深处流淌出来。
“奶奶,我们去买好吃的好不好?”我眨巴着眼睛,小眼里满是询问却又带着希望。奶奶毫不犹豫地就牵起我的手,颤颤巍巍地往商店里走去,我却在半路上停下脚步,说道:“奶奶,我不想走了,要不我在这等您?”奶奶的眼睛里包含了无限的宠爱却又带着一丝无奈。“好!那你好好待着。”一个人往商店走去。
那时候,我还年幼,只懂得玩,却忘了奶奶早已七十多岁了。视力不好,我却让她只身过车水马龙的公路。可是,当我看见奶奶的身子被车撞飞出十米开外时,我“哇”的哭了起来,可是奶奶却一直看着我,似乎在用眼神告诉我说“不哭,我们要坚强!”没多久,路人都围了过来,可奶奶再也没有起来了。在我至亲至爱的奶奶的眼神里,它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情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当午夜,我总会梦见奶奶,梦醒时,眼泪早已纵横。
我猛地睁开眼,慌忙翻看下一张照片,以此来欺骗自己的心。可是,有些事总归是回不来了的,如同这些照片,他们可以留住人的短暂的一瞬间,却留不住一辈子,他们可以给人留下想念,却不能给人带去慰藉。我在奶奶离开后,能做的也唯有闲暇时清点照片了,以此来安慰自己脆弱的心灵。
第三张照片是我可爱的表弟,他有两颗虎牙,笑起来如同冬日里的暖阳,给予人温暖,皮肤白净得连我都嫉妒,短小的双腿走起路来总是慢吞吞的,让人好生着急。
我总以为表弟是个爱欺负人的主,却不成。一天,我没做错事,却被妈妈无辜地训斥了一顿,我怄气不吃饭,又遭到妈妈的冷嘲热讽,我便哭了。没多久,表弟在我背后,突然说了一声:“哭什么哭!”我听了之后,气愤地把他的“罪行”如数家珍的哭诉了出来:“你上次把碗打烂了说是我弄的,害我平白无故被骂了一顿。
这次你又把遥控赛车玩烂了,还硬说是我不小心踩烂的,你到底要怎样折磨我?”表弟一脸懊恼地说:“对不起啊!”我很快泼妇骂街地回了过去:“对不起有用的话,那要警察干什么!”表弟说道:“姐姐,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以后,我来保护你!”“你?保护我?”“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保护你的,相信我啊,姐姐!”我用力地点了点头,心里涌起一片温暖:原来,我的表弟是个小男子汉啊!“保护”这个词真温暖!
合上相册,茶早已凉了,我不自觉地笑了笑,在暖暖的阳光下静静地睡觉了。
其实,相册里装的不只是照片,更多的是寄托一种情感,或美好,或感动,每次翻开相册,我总会想到不同的人和事,也总会带给我不同的感动。这或许是世间最美好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