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励志成才,青春无悔》
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有超世之才,所以坚韧不拔之志,不懈的努力才是关键。格恩斯坦说:“心动而不行动的人,美好永远不会降临。”之于行动尽力而为远远不过,当竭尽全力。
猎人带着狗去打猎。猎人一枪击中了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拼命地逃生,狗在其后穷追不舍。可是追了一阵子,兔子跑得越来越远了。狗知道实在是追不上了,只好悻悻地回到猎人身边。猎人气急败坏地说:“你真没用,连一只受伤的兔子都追不到!
狗听了很不服气地辩解道:“我已经尽力而为了呀!”再说兔子带着枪伤成功地逃生回家了,兄弟们都围过来惊讶地问它:“那只狗很凶呀,你又带了伤,是怎么甩掉它的呢?”兔子说:“它是尽力而为,我是竭尽全力呀!它没追上我,最多挨一顿骂,而我若不竭尽全力地跑,可就没命了呀!”所以我们应像兔子一样竭尽全力才无悔!实现理想和志向的过程充满艰辛与挫折,在这条荆棘路上,我们应脚踏实地,不畏艰险。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不畏惧,因为我们年轻。芸芸众生中,我们,只是沧海一粟。浩瀚的知识海洋里,我们更像个无知者。但我们不因渺小而枉自菲薄,不因无知而自矮三分。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征程中,我时刻不敢放松自己。在社会变革的年代里,在物欲面前,在喧嚣声中,我要以青春的昂扬,以年少的锐气,用昂然锐气在天地间书写一个大写的人生!虎啸深山,鱼翔浅底,驼走大漠,烟排长空,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诸葛亮:志当存高远。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目标而艰苦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