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读书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张子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书就像一台吸尘器,除去了人们灵魂的污点。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好书就像结交良师益友,使我们受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着温柔的春风,使我们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的源,使我们领的快乐的真谛。
人生就像一本书,既然有开始,那么就有结束,虽然你很平凡,但是如果你的人生过程有书的陪伴就会变得非常丰富,那么你的人生也就非常的圆满。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古往今来,不少诗人,学者都陶醉在书中,感受着读书带给他们的快乐,书对我们同样极其重要,因为它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走进书的海洋,去开拓视野,领略快乐,丰富生活,去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并从中获得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