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读书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胡绍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其实生活中的乐趣无处不在,只要你细心观察生活,乐于欣赏美好,并时常怀着一颗快乐的心,就会发现读书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我爱读书,它丰富了我的所见所闻,我爱读书,它开启了我的心灵之门,我爱读书,他让我领略了世界的伟大。
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如《做优秀的自己》这本书里有一篇文章就深深感动了我,里面讲了妈妈只把鱼头给自己吃,鱼肉都给了自己的儿女,这虽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触动了我柔软的内心,让我从中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与无私。
同时读书也要有方法,如此才能离快乐更进一步,读书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边读边标出自己喜欢的地方,写上自己的感想,再积累一些好词好句,这样不仅对我们的习作有很大的帮助,还会给我们的交谈带来很多益处,所以同学们快拿起一本书,与她交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