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三(4)中队的张佳玮,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想说说什么是敬业,下面我就举两个例子。一个是发生在我们班级的事情,轮到值日不扫地,平时总有几个同学悄悄溜回家。这时就会有两个同学拿起扫把,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她们就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楼宇馨和朱恒逸同学。还有一个例子,前几天,我看到三(5)中队的几位同学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拿着抹布干劲十足地擦着教室外墙面的灰尘。那几位同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默默无闻,为我们所做一切的人,我从心里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谢谢大家!是呀,作为学生,除了在自己的小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其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是一种敬业,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到爱岗敬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