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类演讲稿
在那个血与火的年代,革命先烈在解放事业中凭着一股勇气一身热血,为国家杀出一条血路,在黑暗面前没有半点的退缩,勇往直前。他们用鲜血染红大地,用生命换来光明,用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对天下的情怀,无私地奋斗着。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历史再现,缅怀着他们的英雄事迹,继承着他们的革命传统,学习先烈们的优良品德。我要用他们的信念鼓舞我前行,用他们的精神鞭笞自己成才,用他们的爱国热情点燃自己的报国之志。
作为改革开放大潮中的一代青年学子,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勤于思考、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用我们的满腔热情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来。
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尤为重要。在与外国人交往中,我们更要不卑不亢、有礼有节。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把五千年的华夏文明进一步推向世界,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
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成为合格的接班人,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要胸怀宽广、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就是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不辜负先烈和人民对青年的重托,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就是要知荣明辱,奋发有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这样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成为“四个新一代”的有为青年,自觉担负振兴中华和创建“和谐社会”的时代重任,用我们的无悔青春去铸造新时代的不朽丰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