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勤劳的人们,我们在这样的国度长大,怎么样做才算是爱国呢?爱国,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从身边小事做起。
当你把自己的红领巾洗得干干净净,戴在脖子上,看着它迎风飘扬的时候,这是爱国。
当你瞻仰着旗杆上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庄严地向它致敬的时候,这是爱国。
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这是爱国。
当你拒绝一次性用品,不乱扔垃圾,参加环保活动,保护好环境卫生时,这是爱国。
当你把废水、废纸恰当地利用好,极力反对铺张浪费时,这也是爱国。
吉鸿昌在被帝国主义者的歧视下说了一句“我是中国人”的话,这是爱国。华罗庚、钱学森放弃了在国外优厚的待遇,坚持回国,这是爱国。
你看,这些不都是一件件小事吗?只要心里永远装着祖国,永远想着为祖国做贡献,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我表妹小小年纪就懂得爱国。那天夜晚,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晚饭。我一看表妹的样子就知道她已经吃不下了。我对她说:“惜若,如果吃不完的话就把碗放下吧。”她一听,立马跟我唱反调:“姐,我们不能浪费食物。这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给我们种的,我们怎能不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呢?你知道这是他们挥洒了多少汗水才得来的吗?人家毛泽东爷爷也珍惜粮食呢!”说完,她又端起碗猛吃起来。顿时,我觉得惜若真是个傻女孩,傻得那么天真,傻得那么可爱。
爱国是节约,是环保,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努力学习,共创祖国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