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同学们,当你在这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的时候,你可曾想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中国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吗?没错!整天受着外人的欺凌、整天签约不平等的条约……但是如今呢,中国崛起了!中国强大了!中国繁荣昌盛、日新月异了!
对此,我们要感谢谁?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说的好,共产党,是一个多么值得中国人自豪的词汇啊。
让我们仔细算一笔账:今天这兴盛的中国从何而来?不就是那么多共产党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来保家卫国吗?不就是以命抵命,拿党员的性命,来换取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吗?
同学们,你们是否和我一样,是否和我一样感到羞愧和愧疚?你的心里有这种感受吗?摸摸你的良心,它对你说了什么?它告诫你的话,你听见了吗?
在老师与家长面前,我们说得最多的,不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这几个字眼么,但是,我们做到了没有?没有!绝对没有!你敢说,从我们一起上一年级,到现在,没有不认真学习的一天、一小时、一刻、一秒吗?不敢。其实我们都一样,心里总想着,一定要勤奋好学,长大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可我们不都是光说不做吗?所以,我们要从先现在起,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从小事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