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五千年来,祖国经过了从衰弱到强盛的历程,如同一位饱受风霜的老人,在历史的行程中坚强不屈地前进着。尽管经受了甲午战争的摧残,经过了九一八事变的惨烈,祖国依然默默的存在着。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走向了世界,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有力!
昨天,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响彻世界;今天,通信卫星,嫦娥一号飞上蓝天;明天,我们的祖国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五千年来,我们中国有多少热爱祖国的人士,从以前的岳飞、屈原、郑成功,再到现如今的詹天佑、鲁迅、雷锋,他们哪个不是为我们祖国做出贡献,没有他们,哪来现在如此强大的中国?明天,将会有更多的人们把这根接力棒传承下去,这条爱国之路是永远没有尽头的!
回眸过去,有多少名人轶事传颂千古,岳飞的一厥《满江红》,屈原的一篇《离骚》,文天祥的一首《正气歌》,是多少中华儿女引以自豪的历史。现在,我们将会为祖国的发展而加倍努力,争取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抬头看看头顶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吧,它是由多少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甲午战争、九一八事变,使多少无辜的人民惨死在日本人的手下;还有,我们这园林艺术的瑰宝——圆明园就毁在了英法联军的恶手之下,这一切,全都是源于我们从前太过懦弱。现在,虽然我们已经强大起来了,但日本人依然还是不把我们放在眼里,还把我们的钓鱼岛给买走了。所以,我们还得为祖国变得更加强盛而努力。
同学们,努力起来吧,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为中国添上绚丽的一笔,让我们把祖国打扮得更加美丽!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努力起来,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吧,让我们的中国强大起来,不再受其他国家的欺负,让东方雄狮觉醒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