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生命和安全都是十分重要。那我就讲讲安全里的两条吧。
第一条:如果你们在家里遇上火灾该怎么办呢?让我告诉你们吧。发生火灾要呼救的话,我们挥动毛巾、床单等目标大的东西,这样容易被发现。身上有火,用手拍打只会助长火势,要就地打滚,或用毯子、被子等物裹在身上把火压灭。浓烟是从上往下扩散,所以,接近地面的地方空气要好一些,烟少也容易看清楚东西。你还要用湿毛巾捂住嘴后,跪蹲着爬出。千万不要忘记拨打火警电话119。
第二条:在家里也要注意煤气中毒。让我讲讲煤气中毒应该注意什么?在家里,燃气热水器一定不能安装在浴室内。洗澡时,装有燃气热水器的房间一定要开窗通风。冬天,北方屋里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装风斗。睡觉时,将煤炉封好后,要注意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以上两条我们都要记住,还有很多安全法则比如:水灾、地震、交通事故等等。我们都要记住。
还有要注意被狗咬哦,我们见到狗后,不要乱跑,要镇静地经过它的身边。一旦被狗咬了,要马上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越快越好,不要以为被狗咬后没有什么症状就可以掉以轻心,因为狂犬病的潜伏期一般可达2~8周,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
我们在家中不能玩的东西:不能玩火、不能玩电器、不能玩尖锐的物品、不能玩杀虫剂、汽油。家中不能玩的游戏:不能爬高、不能在床上翻跟头、蹦跳、不能用棍棒打头、不能在阳台上打闹。在户外不玩危险的游戏:不要互相扔石子玩、不要爬烟囱、不要点树枝废纸玩、不要在汽车下面捉迷藏、不要飞檐壁。
为了我们的幸福,让我们一起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人人增强防范意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