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有一个非常大的梦想,那就是可以读遍天下所有的书。读书可以使人的品德高尚,可以使人的知识增长,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读书、热爱读书、重视读书吧!
读书,首先要分类,要看你读的是什么书。有的同学爱读的是文学类书,读过后就能把里面的好词佳句都用在日记、作文中;有的同学爱读的是知识类的书,虽说好词佳句不多,但丰厚了自己各个领域方面的知识;有的同学却爱读漫画书,让你笑过后不留一点痕迹。这就是读书的分类。曲直好歹自己调控。
读书,还要有状态,有的同学看惯了漫画,现在捧起小说、散文的书,恐怕十几分钟就读完了整个内容。这就是一种已经适应漫画的状态。而我却不迷漫画书,所以现在捧起一本书,一看就是几个小时,恨不得一下子看完它。我因此也以书为乐、以书为友。
读不同的书,可以让你领略不同的内涵;同类型的书,让你感受不同的作家写出不同的风格;有些书,让我们了解为人处事的道理;有些书,让我足不出户便知世界各地人文地理读书的好处只有你读过了,才能有所了解,总之,让我们从今天起畅游在书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