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雷锋日,老师给我们看了雷锋的故事。
我看了雷锋7岁成了孤儿,爸爸被日本人打死了,妈妈自己上吊死了。雷锋伤心极了。
他走时,拿走了爸爸砍柴的刀,妈妈上吊的绳子,当时,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脚上没穿鞋,那时的天气非常的冷,雷锋就穿着这样的衣服走了。当他来到山上砍柴,被徐家的地主婆看到了,地主婆抢走了雷锋的砍柴刀,雷锋哭闹着要回砍柴刀,可是,地主婆还砍了雷锋三刀。原来,那时的学校是建给有钱人的。怪不得徐家的地主婆欺负雷锋。雷锋带着伤疤走了。
雷锋长大了,他经常为人民服务,做好事不留名。有一次,雷锋去帮助建筑工地的人民推砖石,人民问他叫什么名,他一直不肯告诉人民们,经过人民们不断的问,他还是不回答,后来一个老头发现他的信写着王大力,就以为他叫王大力。害的王大力被人们表扬。
雷锋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