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18班__同学们,我今天要讲的话题是向上!青少年。户外运动爱好者亚历克斯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你喜欢的东西,请给自己一个机会,然后用你所有的热情和时间去坚持。因为只有站在高处,你才能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我认为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有理想,拥抱未来。只有有了目标,一个人才会微笑着迎接挑战,把困难当作芥末,把汗水比作黄金,为了最斑驳的理想和最好的青春。
奋斗,少年!
心中的理想越重,离现实越远。不要等天上掉馅饼,也不要指望上帝同情你。只有努力,才能看到新的天空;只有努力,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只有努力,才能到达理想的另一边。既然没有突然的奇迹,那就打破自己的记录,不断刷新自己与苦难的对抗次数。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在青春叶舟上奋斗到底。
乘风破浪,少年!
我知道即使我努力工作,我也不一定会变得很好,但如果我不努力工作,我怎么知道上帝给我的极限在哪里呢?我想赌一把,我一直爬上去,就像一只小蜗牛,虽然爬得很慢,但毕竟不要放弃。我认为蜗牛也有眼泪,但只有土地知道它的眼泪,因为它总是低头,即使悲伤,它仍然会勇敢地走在路上,慢慢地朝着他们的理想前进。
前进,少年!
有时候生活就像在山里大喊大叫,不是每一个声音都能得到回应,只是因为有些山太大,有些路太远,有些理想需要不懈的汗水浇灌,但只要你坚持对那些寂静的群山大喊大叫,总有一天你会得到回应,生活永远不会故意辜负任何人。我很喜欢蒲松龄的自勉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奋斗,少年!
也许有一天,理想会因为烈日或暴雨而搁浅,现实的残酷和外界的质疑会被吹散,但只要你还在路上,你就不能放弃任何前进的希望。因为我们年轻时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们脸上的自信和理想。
勇往直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