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每一个人, 都有着迥然不同的理想. 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像在海中航行的船没有了帆, 所以,一个人的理想是极其重要的。在我们的同学中, 有的人想当老师; 有的人想当医生; 有的人想当警察; 有的人想当老板…… 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著名的作家,用小小的笔来撰写出美好的文章。
我为什么想当一名优秀的作家呢? 因为人们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可以带来无尽的感叹和遐思。而写出好文章是漫长而困难的, 因为要多加修改, 多些文采. 当自己辛苦写出的好文章, 被大家加以赞赏时, 便对自己自信了许多, 对以前辛勤地写作感到值得, 而苦尽甘来.
当然 ,我们现在都爱幻想着自己的美好未来. 而有些学生, 只是单单地幻想, 没有落实到理想。我认为, 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我知道作家的路, 可能是坎坷不平的, 何况是一名著名的作家呢? 因此, 我就从小努力学习, 为将来当作家打下牢固的基础.
我知道当作家, 首先要写的文章有文采. 所以, 我准备了一个好词好句本, 当读书阅报, 看到优美的词句, 就毫不犹豫地摘抄上来. 常常拿出来看一看, 读一读. 时间一长, 就深深地纪录在脑海中, 文章也自然而然多了几分文采.
我还知道当作家, 要” 原于生活, 高于生活”, 因此我还准备了一个日记本. 每天晚上, 就拿出来纪录当天有意义或者有趣的事情. 没事的时候翻一翻, 一来可以回忆回忆往事, 二来写作文时, 还可以拿出来参考参考, 成为写作有利的素材.
一首小小的诗、一篇短短的文章,都是是我童年” 小作家路” 的点点痕迹。而写作就可以在” 小作家路” 上增添一大笔光辉。所以, 我会勇往直前地向未知的前方, 大步奔去. 牢记我的理想,为它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