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此时,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本周的升旗仪式。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爱校,从我做起。
祖国,是一个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是一种伟大感情的凝聚,他超越了时空,凝聚了人类最高层次的爱,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而盛开的最美的花朵。在我们祖国历史发展曲折过程中,爱国历来是人民所推崇的最高精神。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现在,我们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是这个时代最强的,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怎样做才是爱国呢?爱国绝不是空洞的,而应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行为。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就是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爱家庭、爱学校、爱班级、爱老师、爱周围的人、爱周围的环境。试想一个连对自己养育之恩的父母都不爱的人,又如何去爱他的老师,去爱周围的人;一个不爱家的人,又怎会去爱自己的班集体,爱自己的学校?一个不爱集体,不爱学校,不爱周围环境的人又怎么可能去爱自己的祖国呢?
回首我们实小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可以说不胜枚举。一块块的奖牌赫然悬挂于校门口,不知使得多少人驻足而观。每天当你悄然走进这校园,你的自豪之感怎能不油然而生?但你是否想到,这累累硕果,凝聚着多少年来我们实小每位师生的辛劳、智慧和汗水?同学们,我们即将迎来学校的190华诞,你是否想为我们的学校做些什么呢?
你想以怎样的行动来为学校增光添彩呢?擦亮一块玻璃,拾起地上的一张废纸,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学好每一门功课,对公共财务爱惜有加,对班规班纪认真遵守,这就是我们爱校爱班的有力见证。学校的成绩就是你们的成绩,学校的荣誉就是你们的荣誉。热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爱我们身边的老师、同学。上课认真听讲是爱校;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是爱校;尊重老师是爱校;团结同学是爱校;看见水管滴水主动上前关闭,又何尝不是爱校的表现?
同学们,作为实小学子,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我们的班级,不爱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每一位学生都应该在日常行为上像爱护自己明亮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实小的形象和荣誉。
哈佛大学有句:学校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
那么,请你热爱在这儿度过的宝贵的小学阶段,以东山实小为荣,将来让东山实小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