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绿园农庄摘草莓。我们决定骑自行车去,来一次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
我怀着喜悦的心情,骑在去摘草莓的路上。阵阵春风扑面而来,像在演奏一首春天的赞歌。我满怀期盼的心便随着春风高高飞扬了起来。
到了106国道,风越来越大。它呼啸着从我们身边掠过,变成了一首雄壮激昂的交响曲。我压低身体,双脚用力,努力地向前骑。蹬着蹬着,我的腿就酸了。“加油,你一定能行!”我在心里对自己暗暗说道,接着又继续努力向前蹬。这时,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了前方路边的大棚。一下子,我就像汽车加满油似的,全身又恢复了精力。不久,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绿园农庄草莓园。
绿园农庄里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许多大棚,大棚里种满了草莓。我和爸爸妈妈在各个大棚之间穿来穿去,开始了摘草莓行动。我发现,草莓的叶子呈椭圆形,边缘有锯齿;它的花是白色的,有的是五瓣、有的是六瓣;一颗颗草莓挂在一根根长长的茎上,像一颗颗红色的宝石,真是漂亮极了。我们搜寻着长得最漂亮的草莓,比较着我们小筐里的战果,最后满载而归。
回家的路上是顺风,我感觉仿佛有一只大手在推着我前进,几乎不用蹬车就能向前走。回到家后,我尝了尝草莓,啊,真甜呀!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