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演讲稿600字
碳低生活在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了,人们都知道什么叫低碳生活。
今天我就来说说我们家的低碳生活。有一天,我写完作业就坐在沙发里看电视,一部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吸引住了我。画面中蔚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朵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嫩绿的小草随风轻轻摇动着它的小脑袋,那些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地上和小蝴蝶跳起了芭蕾。可是画面一转,就变成了到处都是荒草,荒无人烟的大沙漠。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昏黄的天空心想:
我们要是再不保护环境,说不准哪一天我们的家乡也会变成那样。想到这儿我马上站起来对爸爸妈妈说:“低碳生活要从我们家做起!”
从那天以后,我们家真的过起了低碳生活。
只要天不黑家里绝对不开灯。出门不是骑电动车就是坐公交。而且我在卫生间里贴了一张白纸写上“请节约用水”几个大字,哎!果然有效,爸爸妈妈再也不浪费水了,他们俩把洗菜水,洗衣服的水都存下来冲马桶,这样做既节约水,还省下了不少水费。
我爸以前扔垃圾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装在一个袋子里一同扔掉。可是现在却不同了,他每次都把垃圾分类,不可回收的都扔掉,可回收再利用的都收集起来卖给收废品的,这样卖废品的钱攒起来还可以买菜。
就这样两个月的低碳生活,不仅让我们家人人养成了好习惯,还节省了不少生活开销。妈妈高兴的说:“低碳生活既环保,又省钱,还能让我们健康的生活,我们家一定要把低碳生活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