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演讲稿600字
从老师的口中,我了解了什么是低碳生活。我只是模糊的记得,“低碳”。我只是模糊的记得,“低碳”就是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大气污染的排放量,减少大气污染,是空气更清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重环保。可是生活中怎样做才算“低碳”呢?带着疑问,我查阅书籍和上网查资料,订立“低碳”生活计划,养成“低碳”生活习惯,没想到从自我做起,像“低碳”,很容易,我们离低碳生活并不远。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了。大脑打字、电脑游戏、网上购物,网上查资料,随时随地我们都依赖于电脑帮助我们。可是学校有了电脑,工作单位有了电脑,几乎家家都有了电脑,那可就不是“低碳”了。长时间耗电就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前我就不注意节约用电。无意中我成了违背“低碳原则”的“坏人”。知错就改,我下定决心改掉自己的坏习惯。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我们离不开水。做饭、洗碗、洗衣服都需要水。从前我总以为水是用不完的,你看,回家打开水龙头,水就哗哗流了出来,源源不断啊。后来有一次突然停水了,我家又没有水,这下子没法做饭了。妈妈去超市买来矿泉水、面包、饼干,“对付”了一顿。
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能步行上学、上班,就不坐车;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出行,少开燃油汽车。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选择低碳生活,争做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