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演讲稿600字
如今,为了拯救被污染的环境,人们发起了“过低碳生活”的号召,城市道路两旁挂着这样内容的横幅。那么,什么是“低碳生活”?意味着日常生活和休息消耗的能量要尽可能减少,减少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其对大气的&39;污染,减缓生态恶化和“低碳”
碳是指二氧化碳。如果二氧化碳过多,就会产生“温室效应”
全球气球变暖,海平面上升,直到陆地被淹没。此外,气候变暖会恶化生态环境,甚至直接威胁人类健康。
树是清除二氧化碳的“英雄”,纸是由树制成的。废纸和砍伐更多的树木会使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过多。所以要节约用纸。比如打印的时候要双面打印,这样可以节省一半的原始毁林。我们应该种植更多的树,利用树的光合作用来使空气更新鲜。
不仅如此,少开私家车也是减少碳排放的好方法。据统计,在一个繁华的大城市,一条普通的街道上,每分钟都有300多辆车经过,其中90%是私家车。这么庞大的舰队会排放出多少二氧化碳!如果每天出行都能骑自行车坐公交车,空气应该会更清新。低碳生活习惯还是很多的。比如淘米浇花,少用一次性物品等。
环境靠我们所有人来维护。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要好好照顾她,因为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做一个“低碳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