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演讲稿600字
我们经常把低碳节能挂于嘴边,那么什么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今天我将教大家几招节能的小窍门!小朋友们跟我一起来“寻宝”吧!
低碳节能,从我们的生活做起。那就让我们从衣食住行开始吧。
首先说说我们每天出行用到的交通工具说起。经济的发展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小轿车走入了平常百姓家。但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汽油能源的消耗,汽车尾气的排放,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发出声声哀叹。不让母亲再呻吟,尽量乘坐公交车。
再说说我们的居住条件吧!空调冰箱让我们享受了过去的王公贵族都无法体验的生活。但冰箱空调排出的氟氯氢让气温不断上升,两级的冰川正在哭泣。他们在哀求——哀求我们不要拆散他们幸福快乐的一家。冬天尽量减少使用空调让两极的冰川继续展现自己的风姿。不让洪水冲毁我的高楼大厦!
节能我有小妙招,请待我一一道来。第一招一水多用,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洗完菜的淘米水还可以用于浇花。第二招利用太阳能住在顶层的市民可以安装太阳能,节能又环保。第三招集中洗涤衣物少量小件衣物可手洗,洗涤前将衣物浸泡约20分钟,按衣物的种类质地和重量设定水位,既省电又节水……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让我们从小事做起,集合大家的力量,建设我们的家园。厦门这颗明珠,正冉冉升起,它的光芒照耀世界。低碳节能,绿色厦门将使这颗明珠更加耀眼,更加璀璨,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