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演讲稿600字
从老师口中,我明白了什么是低碳生活。我只是依稀记得,“低碳”。我只依稀记得“低碳”就是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空气污染的排放,减少空气污染,让空气更清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重环保。但是生活中有什么可以被认为是“低碳”的呢?带着疑问,我在网上查书查资料,制定了“低碳”的生活计划,养成了“低碳”的生活习惯。没想到从自己做起,喜欢“低碳”,很轻松。我们离低碳生活不远了。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大脑打字,电脑游戏,网上购物,网上数据搜索,我们都是靠电脑随时随地帮我们。但是学校有电脑,工作单位有电脑,几乎家家都有电脑,不算“低碳”。长期耗电会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之前没注意省电。不经意间,我成了违反“低碳原则”的“坏人”。我下定决心要改掉我的坏习惯。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没有开水我们就无法生存。做饭、洗碗、洗衣服都需要水。曾几何时,我一直以为水永远用不完。你看,我回家打开水龙头,水就冲出来,一直流。然后突然断水,我家没水了,现在没法做饭了。妈妈去超市买矿泉水、面包、饼干,并“处理”了。
节约每滴水,每千瓦时;如果可以步行上学上班,就不坐公交车;尽量坐公交车出行,少开燃油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选择低碳生活,努力做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