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学生:同学们,当你每天背着书包上学时,看到过指示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吗?当你走到路口,看到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
老师:当你乘坐火车、汽车时,听到过“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热情关照吗?在工地、路口等危险的地方都看到过“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的牌子吧。
学生:安全真的那么重要吗?是的&39;,它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主题!
老师: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只有一生平安,才有美好未来》。
学生: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从1996年起,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老师: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灾等等。这些都时刻在威胁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学生: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1、要注意交通安全。严守交通规则,按时回家,不在外逗留。上学、放学路上,必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须靠右边行走;12周岁以下小学生,不准在公路上骑自行车。
2、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随便在外就餐,防止食物中毒;不在校门口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等,造成食物中毒。
3、要注意在教室里的安全。要安全用电,要求大家不要用手触摸电线、灯管和插座,发现电器损坏后不要擅自修理,应向老师和学校报告,请专人修理;严禁将火柴、打火机等火种带进教室,以免发生火灾。
4、要注意活动安全。
老师:同学们,生命是世上最宝贵的,它只有一次,它不光光是属于你,也属于每一个家庭,更属于我们的国家。请为了疼爱你的慈祥的爸爸妈妈永远有幸福的笑容,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学生:请为了你美好的家永远保持完整,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请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永远星光灿烂。
合: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老师:今天是全国第十六个校园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这里向大家发起“为了儿童,请您减速”的倡议,请老师们同学们举起右手与我们一起倡议:
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支持,我传递:
看到儿童,请减速,进入学校区域请减速,遇到校车停靠,请减速,相应全球道路安全,让我们一起行动!
谢谢大家,请放下,请同学们回家将这份倡议向你们的父母、邻居传递吧!让我们的校园到处洋写作网溢着同学们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