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国防,和平不忘忧患
说起国家安全,我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国防安全。其实不然,国家安全包括方方面面,并且与我们每个公民息息相关,我们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在如今这个迅速发展的中国,我们更应该维护好伟大祖国的安全。
今年是--年,而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在各个方面取得了许许多多的成就,我们的中国空间站开启了有人长期驻留的时代;我国光存储时间成功提升至一小时;深海一号能源站也正式投产……身在如今这个不断发展的中国,我们更应该维护好我们的国家安全,助力祖国的发展。
自1949年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不断发展。澳门与香港的回归、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神舟载人宇宙飞船的成功飞天……无不展示我们祖国的伟大,无不向我们证明着中国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而身为中国人民的我们,更应该跟紧祖国的步伐,发展自己,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生活中坚定维护我们祖国的国家安全。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美好的中国,所以我们不曾体会到建国初期我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者的顽强意志。但是,我们仍然能够通过一些电影与书籍去了解到当时的英雄们的英勇事迹。
前段时间,我和朋友约好一起去看电影,但是到了电影院已经没有什么我们感兴趣的电影了。本来我们都准备走了,但我偶然间瞥见了一部叫做《长津湖》的片子,又想起网上对这部电影的高度评价,我便说服朋友去看了。电影时长达到了两个小时五十多分钟,我俩本不是耐得住性子的人,更不用说是看战争片,但我们在观看的整个过程中都没有产生离开的念头,因为这部电影太震撼了。看完《长津湖》后,整个影院是长久的沉默,时不时传来身旁的人的哽咽声。待我们整理好情绪后,才压下心里的情绪走出影院。回顾《长津湖》中的情节,中国军队在接受到朝鲜的求助后,为了守住鸭绿江一带的边界,防止美军占领朝鲜后发动对中国的侵略,组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此次战争被称为“--战争”。而长津湖战役则是发生在---战争期间的一场战役。在《长津湖》中,我看到为了不暴露我国军队的埋伏,活活冻死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看到了为了保证大部队安全到达朝鲜不得不放弃御寒物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看到了在零下几十度仍然坚守岗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看到了在恶劣天气下只能用冻土豆充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看到了为了消灭敌人不惜以身赴死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看到了无数为国捐躯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的生命向我们展示了他们誓死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展示了他们对伟大祖国及祖国人民的热爱。
我们的前辈们为了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不惜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而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勇担社会责任,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履行保卫我们伟大祖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