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曾提到:“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担当起守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他们用生命谱写着“一寸山河一寸土,一抔热血一抔魂”的壮烈诗篇,他们带着青年的热爱与忠诚默默地守护着国家的安全。或许你在电视、手机上见过他们的身影,但或许也不曾到过他们坚守的地方。
有一则事迹:--年12月出生的陈祥格,还是个未满20岁的少少年。他在日记本里写下了这样一句远超于这个年纪的战斗口号-“清激的爱,只为中国。”在加勒万河谷冲突中,他毫不畏惧、英战斗,最后壮烈牺牲。在战斗结束清理战场时,人们发现他紧紧趴在营长身上,至死都保持护住营长的姿势。在祖国的边防线上,有着一个离人间烟火最远的世界,那里有没膝的皑皑白雪,有着冰冷刺骨的凛凛寒风。可始终有一群人,他们单薄却坚定的身影始终屹立在风雪里,无论春夏秋冬,抑或是岁月更迭,只因身着一身戎装,滚烫的信仰抵得过融融白雪,他们的肩上扛着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当如鲁迅先生所说的“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我们的确就如那微微萤火,或许只能照亮这漫漫长夜的一角,我们不知道前方是否有绿叶可以停歇,更不知道光明在何处,若能带着信仰与坚持,去覆盖每一处黑暗,去照亮每一寸枯败的土壤,那便是萤火虫的使命,也是青年们不懈的追求。
生于泱泱华夏,喜逢盛世,何其有幸,何其幸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