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的梦想让我们不停向前,让我们在此停留,在此相识,在此扬帆远航。
“看蔚蓝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是属于你和我编织的梦,轻轻乘着风甜蜜的遨游,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地,坚持最初的梦,幸福在转角等候”。那个我们相遇相知的日子,我们曾一起对着天空唱出我们的青春,唱出我们的梦想。
青春,在我们尽情挥洒的汗水中愈见本色;梦想,在我们一次次跌倒后爬起来的坚韧中愈见其轮廓。忘不了那回荡着我们嘹亮的口号的军训场地,我们一起流汗,我们一起流泪,一起欢笑,一起为青春为梦想呐喊。
青春,在那一摞摞厚厚的书本中得到充实;梦想,在那小小的舞台中央绽开花蕾。记得那些沉醉在书海中的日子,记得第一次上舞台时的羞涩与紧张,记得在大家一起激烈的辩论,记得在上台前大家的互相鼓舞。那些我们为青春梦想拼搏一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是的,再不回来了,但是,我们看得见,看得见大家那由稚嫩逐渐变得成熟的脸上写满了自信;我们还在继续,我们的心中默念了无数次,“永不放弃!”。
青春那只小小的帆啊,并不是那么一路风顺,并不是没有遇见风浪,并不是没有迷过航;那小小的梦啊,并不是那么明朗,并不是不曾在十字路口徘徊,并不是不曾退缩。只是,在风雨中的海燕告诉我们,在风雨中前进才配得上梦想的色彩,在挣扎痛苦中抉择才能领悟青春的魅力。
青春,原本就是那一支优美的歌,因为我们充满梦想的吟唱,才让它更加动听。青春,原本就是那一只精致的酒杯,因为盛满了梦想的烈酒,才让我们如痴如醉。梦想,就像那只遨游风筝,只有在蓝天的怀抱,才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梦想,在青春的怀抱,绽放它最美丽的姿态。
也许,在多年以后的某个夕阳染红山头的傍晚,在夜风送来的阵阵轻灵的风铃声中,我们看似静漠地啜饮着半杯香茗,以轻柔的语调讲出那些我们从不曾忘记的梦,用汗水换来的青春时,我们安静而热烈,我们无怨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