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信念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每个人的一生不一定都是辉煌的,但都有各自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放飞梦想演讲稿。只要心中能有一个愿望,一个理想,那么他就会为你指引方向,促使你进步,让你走向成功,这其中的过程才是最精彩的。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的工程师。假如我真的当上一名教师,我会毫不犹豫的去那些贫困山区,不论条件有多么艰苦,环境有多么恶劣,我也要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他们。因为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渴望知识,渴望学习。
我的这个理想,来源于一篇小说,这篇小说记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大学生去山区做教师,那时候他是坚定的。山区的人们高兴极了,把任何最好的东西都让给这位老师,希望他能一直留下来。起初,这位老师也对山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整天与孩子们呆在一起,整座大山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但一个月后,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他认输了,他再也呆不下去了。一天早晨,趁别人还在睡意朦胧的时候,他离开了大山。孩子们醒来后去找他们的老师,发现老师已经离他们而去了,他们哭泣着,点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老师像辛勤的园丁,浇灌了祖国的花朵;老师像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用那双写了无数粉笔字的手,放起一只又一只理想的风筝。有一位老师曾这样说过:我愿用博大的胸怀去爱每一个学生,愿把我的聪明与才智无私的奉献给每一个学生。当我有一天最终面对死亡的时候,我会自豪地说,我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伟大的称号啊!从这句话中,就可以知道,当一名人民教师是多么光荣啊!
梦想好比是一盏指路明灯,他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梦想是河流中的航标,是人生的导航的灯塔,是风浪中的水船想到达的彼岸。是每个人一辈子追求的目标,放飞我的梦想,让我的梦想像风筝一样,在蓝天下自由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