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树木葱茏,百草丰茂,高耸入云,直指苍穹。
我望着那遥远的泰山山顶——玉皇峰,心里不禁有几分埋怨自己。要不是我被老爸的激将法给激到,也不会走上这一条“不归路”。
执着的我艰难地迈着千斤之重的脚,又踏上了一个台阶。生硬地把身子挪到一边,费劲地活动起了早已僵的腿。那多如牛毛的石阶一个挨着一个,一个挤着一个,好像在争相欢迎游客的到来,又像在窃窃私语着一天所看见游人,相互攀比呢。
我无可奈何地爬起,拖着精疲力竭的身躯,慢吞吞地跟上了爬山的人流。望着不远方那扇通红的古代龙头门,我心中突然燃起了前进的斗志,迫不及待地向着目标奋不顾身地冲去。
终于到半山腰的中天门了!
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飘起了雨点儿,纷纷扬扬地拍打在我们身上,在我们的衣服里舒服地安了家。呼呼的山风让人有些生畏。我们赶忙挤进了最近的餐厅坐了下来。顷刻间,餐厅里人山人海,几乎所有的座位都被坐满了。渐渐地,雨越下越大,进来躲雨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竟然连餐桌上都挤满了人。望着窗外那连绵不绝的雨点,我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看来今天上午登上山顶是没戏了”。
正在我懊恼之时,山上的大风大雨说停便停了。人们闹嚷嚷地跑出餐厅,准备继续赶路。一场大雨过后,连空气都变得清新了许多。
爸爸问我是继续步行上山还是坐索道上去,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继续步行啦,今天我一定要自己走上山顶。”爸爸见我如此执着,开心地笑了。我们兴致勃勃又开始了漫长的登山路。
那时的我,全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在山上迎风跑了起来。旁边的路人惊叹不已,想谁竟还会有这等力量。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感觉有一种信念在支撑着我。也许,那就是大人口中的执着吧。
“哗啦啦”,一阵阵溪流声从不远方传来。我闻声赶去,呵,是瀑布。那清凉的水滴飞溅到我身上,冰凉凉的。虽冷,却又不失一丝温暖。
慢慢地,我们离终极目标越来越近了。登上十八盘,看到了南天门。终于在半小时之后,我们成功登顶了。我高兴得欲手舞足蹈,可我的手脚却麻木得不听使唤了。我们终于拿上了胜利的旗帜。虽然汗流浃背,可心里却是甜滋滋的。
这次成功登山,我体会到了成功失败考验的就是自己的信念,这种信念叫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