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信念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信念》。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列夫托尔斯泰也说过:一个有信念者开发出的力量,大于99 个只有兴趣者。 那么理想与信念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能使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叫理想,而实现理想所必须的东西叫信念。
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标,才不至于虚度光阴。不过,有理想而不奋斗,也是徒劳。守护理想,坚定信念,执着追求,这是我们所要达到的。先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会失败。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那么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使你倒下。信念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支持着我们生活,催促着我们奋斗,推动着我们进步,正是因为它,我们创造了世界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作为一名学生,拥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信念是所坚持的东西,理想是要达成的目的,而追求是过程。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正是有一种信念,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远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明灯,它,会成为你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如果没有理想,就没有动力。理想就像阶梯,它帮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针,它帮助我们寻找人生的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如同小鸟没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就让我们树立理想,紧握信念,迈向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