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的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胸怀感恩之心》!
刘普林,我校__年10月起每隔半年就献一次血,到现在,已经献血1500毫升了在逆境中,他并不自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贫困,敢于担当,这,就是你们的学长马路孝子刘普林!
一个90后的当代大学生,不怕脏、不怕累、不怕丢面子,一直利用休息时间帮妈妈扫大街;一个来自农村的穷孩子,不怕贫穷,体贴父母的生活艰辛,主动为家里分担责任;一个身体瘦弱的年轻人,为了省钱,每天在学校捡破烂,用换来的钱给同学买西瓜吃;为了能帮助外地贫困生,把自己得到的补助让给他人;为给生病的同学捐款,每天只吃几个馒头;为了妈妈不受冻,用腋窝暖妈妈的脚;为了爱,去献血;为了帮助他人,受苦受累都愿意,这,就是你们的学兄感动了全国的刘普林!
从刘普林身上,我们看到了他的善良、坚强和孝心;在刘普林的身上,我们找不到半点虚伪,只有真诚和自信。与一些只知比富贵、比索取,比穿、比车的同龄人相比,刘普林的行为显得尤为可贵。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天有学子敢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看到了天有学生热爱劳动、孝敬父母的好品格。这也正是我们全体同学需要继承和传递的价值取向。
曾经,有一个年轻人,在黑暗的山谷里面走夜路。天很黑,他迷路了,他找不到走出大山的方向,看不到星星和月亮,冷冷的山风飕飕地吹过来,他的头发都立起来了。突然,他听到夜空中,传来了一个声音。那声音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那声音对他说:年轻人,地上有石子,捡几颗,天亮了,会有用的。他感到非常恐惧啊,那声音一遍一遍地响起来。年轻人,地上有石子,捡几颗吧,天亮了会有用的。最后,那声音几乎在哀求了,年轻人,地上有石子,快捡几颗,天亮会有用的。他想,我还是照做吧。于是,弯下腰,随随便便,捡了几个石子放在手里。就这样,他的手里握着这几个石子,竟然奇迹般地引导他走出了大山。天亮了,年轻人很想知道这手里抓的是什么?借着黎明微微透出的晨阳,他伸开了自己的手掌,哇!竟然是金灿灿的黄金。他突然明白,原来昨天那个声音是善意的,那个声音是对我好。他开始后悔,为什么我昨天晚上不多捡一点呢?当他回头望向那茫茫大山时,他看到黑压压的大山一座连着一座,根本就找不到那条回去的路了。
相信同学们都明白这个故事的道理。当你在学校里读书,当你打开作业本,当你在写作业,当你学习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在你的耳旁不停地响起,那是你爸爸妈妈的声音,那是你老师的声音,那是每一个关心你、疼爱你的人的声音,他们说着相同的一句话孩子啊,好好读书吧,将来会有用的,孩子啊,好好读书吧,将来会有用的。如果今天的你,不好好学习,不好好读书,不久的将来你也会成为这个故事的主角!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乃至训斥时,就会放下所谓的面子,不再一意孤行,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你就会理解父母的艰辛,就能看清父母的皱纹和白发,就能读懂父母期望的眼神;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不是大打出手,更不至于将矛盾扩大,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违纪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必须靠每个成员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