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的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今天我就在这里跟大家谈一谈:学会感恩。感恩,是无处不在的。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恩天神,感恩主。当然,我们感恩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感恩父母,他们赋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感恩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一步步走上人生之路;感恩朋友,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恩对手,他们令我们有了不断进取的努力。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对此,我有着深刻的体会。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的班主任冯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去,对我说,邢媛媛,你知道吗?你真的很幸运,我们李校长为你争取到了一个爱心企业的资助,他们会无条件地资助你读书,一直到大学毕业。走出办公室,我手上拿着冯老师给我的陈叔叔的联系方式,当时整个人依旧处于一种难以置信的感情中。顺利地得到资助之后,我当然也会隔一段时间就给陈叔叔写信,但时间一长,我竟也渐渐地淡忘了这件事情。自升上初中以后,我同小学的李校长,除了开学时要办手续时见过面,之后就再也没怎么联系。说起来,我真的觉得很惭愧。
同学们,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所以在这里,我想要提醒在座每一个人,我们一定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所以,同学们,我们不应该仅仅是将“感恩”二字挂在嘴边。而是应该将其付诸于实际行动,给感恩一个支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