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的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之心激我奋进》。
展示中国人的雄魂,注视着那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此刻正心潮澎湃,豪情激荡。那金黄的星魂,鲜红的底色辉映着每位中国人的肝胆。几千年的梦想,几千年的誓言汇成中国人心中不朽的灿烂银河。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六十一华诞,在此我们衷心的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如果说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祖国,毋宁说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如果说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毋宁说我们的人民是充满智慧的人民;我们的信合就是他们智慧的结晶。翻开信合发展史,已风雨兼程半个多世纪。回顾这段历史,我们会发现信合起源于农业,根植于农村,服务于农民,同“三农”流淌着相同的血液。作为“农民自己的银行”,农村信用社见证了中国农业发展、农村变革、农民致富的历史。这个根植于农村,受恩于农民的儿子,骨子里已经种下农民那朴实无华的气质,血液里已流淌着农民那纯美圣洁的灵魂。当他长大成人之日,正是报答养育之恩之时。这就是信合大爱的生命之养!
他所做的一切,其实只有一个想法:感恩天下!
此刻之心情诸如我的心情,曾几何时,我独坐窗前,思索自己未来的路,自己未来路上的风景,以及有多少人在意你的存在,而且因你的存在而得到帮助、指引、甚至教诲,最后自己能留多少光明在你的行程中,来照亮路人前行。
是今日的盛世,我才能高举理想的旗帜;是一颗感恩之心,激励我奋进,去报答我的恩人、报效我的祖国。我对我的祖国、对这个时代,有一种独特的情感。
此时此刻,我庆幸于自己还一直守护着自己的信仰,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我已即将步入正堂,因为冥冥中我已找到了属于自己心灵的家,原来我一直追求的人生真谛,就在自己的脚下。因为在信合,我能实现我那火热的拳拳报国之心,和那国民同心、母子同血的挚言,因为我的根同在“三农”,同信合一样,我也已渐渐长大成人,正要报答养育我的这片土地,和这上世世代代生活的,我的父老乡亲。
改革开放以来,农村信用社凭借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东风,在艰难曲折中前进,在改革发展中航行,逐渐成长壮大。农户小额信用借贷、“三千三百惠农工程”、“支农惠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支农举措的推出,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纽带的作用,实现了农民致富、农村经济的腾飞,撑起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这片蓝天。信合人用信合精神谱写出了一曲曲支农感人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