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3月份,我们学校都会开展学雷锋活动。其实,我们的学雷锋活动不能仅限于一次、两次活动,而是要长期坚持下去。
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一种 默默奉献、大公无私的精神,是一种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精神,是一种热爱人民、热爱集体的精神、、、、、、其核心是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我们中学生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提倡“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并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
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等,是否自觉地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积极的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呢?不要以为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反映出你的闪光心灵。再有,我们还希望看到更多的学习好并且学有余力的同学能够主动帮助身边学习不如自己的同学,形成“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结对局面,一起努力共同实现学习进步,这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让我们今后“对待同学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般热情;对待自身的缺点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毫不留情,把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人格的自我修炼,美好、温暖的人际关系,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落实体现。希望我们个个都是小雷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牢记雷锋的名言,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