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演讲稿国旗下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春天把我们带入了三月,大地处处却充满人间的真情和融融的暖意。每年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光辉日子。从1963年3月5日至今,全国乃至全世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已历经51周年。近半个世纪的学习活动中,社会上不断涌现出像雷锋叔叔一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典型好榜样。他们不断接过雷锋手中的枪,用颗颗传递的爱心构建起一座座爱的小屋,使得雷锋精神不断弘扬,神州大地处处温情无限,爱的奉献之歌一次又一次被唱得更响、唱得更亮!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生活是美好的,家庭是幸福的,我们应当像雷锋那样,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将读书当成是最快乐的事情,把学习看成是意义最大的事情。我们应当比较的是谁的知识最丰富,谁的学问最渊博,而不是像现在一些孩子那样在吃喝玩乐方面讲究所谓的阔气和排场。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有目标、有信念、有原则、有爱心”。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有坚定的目标、必胜的信念。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是“行”的巨人!雷锋叔叔在部队,不论是训练,还是作战,大大小小的活动他一直讲原则,这里的原则就是纪律,违犯规定和原则的事情,雷锋一件都没有做过,即使是周围没有一个人在监督他,他也丝毫不会破坏制度,雷锋始终是一个严守纪律的好战士。雷锋叔叔爱憎分明,对待朋友他在日记中写到:“对待朋友,我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在生活中,雷锋叔叔的所有爱心全都献给了困难的人,他的心里唯独没有想到的就是他自己,就是舍己为人一心只为别人着想的崇高思想。
今天,在20__年3月这阳光普照的今天,学校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希望队员们接过雷锋手中的枪,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爱家庭、爱父母、爱自己”的新时代少年!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耀眼!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努力学习开创祖国美好的前程!另:过3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希望班主任班会课认真安排感恩母亲的一件事、一句话,让我们把爱心送给天下最可爱的妈妈!
同学们,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三八”妇女节,你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关爱自己,帮助自己,那种被关爱的感觉是幸福的,甜蜜的,快乐的!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只有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那么,我们具体可以做些什么呢?我建议大家可以在班级中开展以下活动:
一、搜集一些雷锋叔叔的故事,举行故事会,从而了解雷锋,学习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二、利用班队课,开展一次怎样学雷锋的讨论会,可以制定一些班级的或个人的学雷锋行动计划,并把计划落实到行动上。
三、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或亲自做的好人好事、或是文明举止记录下来,参加少先队大队部举行的“我与文明同行”征文比赛。同学们,我们可以围绕友爱同学、净化校园、保护绿化,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等方面开展学雷锋活动,开展文明礼仪活动,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以雷锋为榜样,与文明同行,做校园的文明使者,做校园的小雷锋。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