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献一份爱》。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记得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讲到这里,也许有的同学可能要问:我们现在还小,是个学生,我们又能做什么呢?下面我讲的场面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同学生病时你为他(她)端水,送药,下雨天你把手中的伞伸向淋雨的同学,在放学路上,见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纸屑,你顺手拣起扔进垃圾桶……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的身边有多少雷锋。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的,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的荣誉。
无论我们现在学习,还是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有了雷锋精神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同学们:四十多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现在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学习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理解雷锋叔叔这种奉献的精神,让"学雷锋"活动渗透在日常活动中,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而我们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最后我想用一句歌词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