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是这样的,“生命犹如一朵花,只能绽放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和温柔。”的确,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机会,而安全则是我们生命的底线,悲欢离合往往就在那么一瞬间。我们要珍惜生命,与安全为伴。
“安全”是唇齿的开合之间,生活中说到它司空见惯。“不要在校园里追逐打闹”这是老师在我刚进校园的“命令”。而有些同学满不在乎,听不进劝告,殊不知:你不注意安全,危险就会来找你。
前几天,我在电视机前看到过这样一个事例:有一位同学在校园内想偷跑出去玩,就从学校后操场的栏杆出去,栏杆上有尖尖锋利的尖刀,就在那么一瞬间哪位同学的衣服,挂在尖刀上,那个同学一回头脸就随着尖刀把他的脸上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鲜血染红了他的衣服,她哭喊着叫救命,有位保安看见了学生的举动,立即把他送进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后,这位学生还是脱离危险,但是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痕。
在我们身边有多少张牙舞爪的“杀手”它们随时威胁着我们的安全。为了不让悲剧重演,我们要做到警钟常鸣,防范于未然,时刻保持警惕的头脑,牢记“安全”二字。校规校纪自我约束,才能避免这些不该发生的事件上演。
让我们珍惜生命,浴沐阳光下的一方平安,让生命的清泉永流不息;让安全的春雨滋润你我,让生命之树四季常青,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开得更美丽,更加灿烂,更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