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安全,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是鼓励人们行进的重要保障,也是指引人们前行的路灯。安全,一直帮助我们踏好每一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也是我们常常关注的话题,把握好自己的生命与安全,到最后才不会后悔。近年来,许多关于安全的事件不禁让人们后怕。前些天,接连不断的女大学生失踪案更是让人提心吊胆。然而在校园中,这个看似和谐安全的地方也会暗藏着许多安全隐患。
就在几年前一个平静的晚上,湖南的一所中学发生了一起踩踏惨剧。晚自习下课后,一名女生下楼梯时不慎摔倒,滚到了地面,因为人太多,他并没能站起来,人群如潮水般一拥而上,一层又一层地压上来。包括那个女生在内,共有八名学生不幸殒命,二十六位同学受伤,八朵祖国的花朵瞬间凋零,多么令人惋惜!
因校园安全事件而发生的悲剧数不胜数,这只是冰山一角。而那些不幸的同学们的家长更是哭的撕心裂肺,无法入眠。
据调查,因踩踏事件,暴力犯罪,食物中毒等而殒命的学生每天将近30多人,每天都有这么多人瞬间阴阳两隔。冰冷无情的数字背后,存在着一个可恶的杀手—安全隐患。因此,学校是时候做出行动了!
校园安全以人为本,首先要从宣传做起。学校可以定期办校园安全黑板报,创办安全讲座提高师生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其次也可以举办校园安全征文比赛,加深学生的安全意识……
校园安全是每个学生的重要保证。校园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