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的杠杆是精神,精神的支点是感恩,只有有了感恩的思想,才能焕发出无穷的力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竟然忘记了感恩,这几乎成了一种可怕的时代病。
如今的我们是家庭的宝贝,我们在父母的厚爱中成长,我们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呢?平时同学之间相处,要与人合作、互相支持、互相谅解,需要付出。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在班集体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爱同学爱集体。我们更应该感恩于我们的父母。生活中我们常常对我们最亲近的人的大恩大惠不以为然,觉得父母照顾我们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带给我们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我们还应该感恩于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
一个经常怀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荡,胸怀宽阔,会自觉自愿地给人以帮助。而那些不会感恩的人,血是凉的,心是冷的,带给社会的只能是冷漠和残酷,这样的人如果多了,社会就会变成冷酷而毫无希望的沙漠。我们将不屑与他们为伍。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