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励志的演讲稿
关于感恩励志教育演讲会听后感
今天,我校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感恩教育大型演讲会。听完后,每个人都热泪满眶。在场的家长、老师、学生等所有人都深有感受。
演讲者是一位著名的心理家——关老师。她讲话每一字每一句都抑扬顿挫,还配上不同的动作,讲得娓娓动听。关老师前后共讲了好几个故事,但每个故事都离不开一个内容,都是感人的。它们都讲了父母或老师,或者是其它人为了孩子都千辛万苦。有的老师为了学生,放弃了自己的美好生活;有的父母为了供孩子读书四处奔波;还有的为了孩子甚至失去生命……。父母、老师,还有那些帮助过你的人,你感恩过吗?有句话说:“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比昨日的才智更重要。”我们要感恩的人很多很多,也许你曾经跟他讲过,也许你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有一环节,就是让学生对他们的老师、父母说一声感恩的话和拥抱。当时现场气氛十分激烈。后来,关老师又说了几个十分感人的故事。有一个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当时想和爱人一起离开人世,但是她为了孩子留了下来。儿子一开始很懂事,还考到了清华。但家里贫穷,没钱上学,母亲又捐血又是垃圾才凑足了学费和生活费。儿子拿了钱去北京读书后,忘记了母亲赚钱的苦,顾着拍拖、花钱。在有一天发现自己的母亲晕倒在垃圾堆中才醒过来,发奋读书。在我们生活中,像这样的父母又很多很多,但他们这么做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为了孩子。我们要学会感恩啊!我们要懂事、听话、努力读书、将来做社会上有用的人等来报答对我们好的人。于是又有一个环节,让我们大声的谢谢爸妈,大声的说“我爱你!”。全体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和父母拥抱在一团。直到结束后,我们的泪水才慢慢德停止。
今天关老师这么动人的演讲,就是想我们明白一个道理。我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抚养你的父母,关心你的朋友,帮助你的同学和教导你的老师。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