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30)班的宋__。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决胜高考”。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三年前的此刻,我们正坐在不同的初中教室里,满怀期待,满怀憧憬地仰视着神圣的大二中。三年前的初秋,美丽的大二中敞开胸怀,迎来了我们两千多名梦想斑斓的风华少年,踏进二中,心中那颗希望的种子便找到了最合适的土壤,扎根发芽,茁壮成长;而今,当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念,即将挥别二中,眼眸中那燃烧的烈焰变得越发滚烫。
三年,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流逝中,我们丰富了头脑,更健全了人格。
三年,我们为拥有二中人这个共同的名字而无比自豪,作为一名二中人,此刻我们最想表达的两个字,是感谢。感谢这最好的校园,她温暖深邃,睿智纯净。远离了浮华与喧嚣,有的只是朗朗的书声和醉人的花香;洗漱了较量与功利,有的只是爱的滋养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感谢最好的恩师,感谢您的谆谆教诲,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您让每一粒种子抽芽成长,是您让每一片花瓣吐露芬芳。
忘不了,您深夜伏案批改作业时专注的目光;忘不了,您课堂上播撒知识时激情飞扬。
忘不了,是您运动场上示范时健美的身姿;忘不了,促膝长谈时您的语重心长。忘不了您的爱抚,您的嘱咐,您的期待。
正是有了您爱的滋养,我们才从轻狂的孩童成长成为沉稳的青年;正是有了您爱的滋养,我们才从茫然无措寻找到斑斓梦想。
感谢最好的同窗,三年来,我们一道前进。执着的追求,辛勤的劳动,顽强的拼搏,真诚的交际。课堂上我们一起分享探究的快乐;赛场上,我们一起收获成功的喜悦;课间操我们在绿茵场上共同沐浴阳光。同学们,三年的朝夕相伴,三年的欢笑泪水,分分秒秒中,我们的心,早已紧紧相连,血脉相通。
这里的春天最后一次与我们相遇。一草一木书写着我们特殊而美丽的心境,紫丁香飘起的花瓣雨幻化成如烟的往事,飞扬的柳絮,道出了我们的绵绵不尽的留恋。
生命的完整,在于循序渐进的环环相扣;生命的价值,在于跌宕起伏的步步相连。这一切,有了高中,有了高三,才得以完美。
踏出这扇门,也许我们将拼搏于五湖四海,但我坚信不论何时,我们都会铭记这片土地,这汇集了我们青春与骄傲的地方,这梦想起航的地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刻我们相聚在这里,下一刻,我们就要全副武装,奋力一搏。经过了高一的锻造,高二的历练,如今我们终于站在了决战高考的起点,高三的勇士们,你们,准备好了么?
是的,我们早已担负了一种使命,像如歌的行板,不知疲倦的旅者会在遥远的天际羽化成星河中璀璨的一颗,青春的火焰将为世界带来新的光明,使命在肩,责任如山,我们一直奋斗着,前进着。物竞天择,我们是硕果仅存的骄傲。让我们继续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为自己的高中之旅划上无悔的句点。
我们需要的不是心理暗示,那仅是欺骗弱者的谎言,我们需要的就是去奋斗,从醒来到睡去,从现实到梦中。不到最后决不放弃,到了最后,也不放弃。喝彩总是留给战胜自己的人,因为人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不管你曾多少次跌倒在路上,不管你曾多少次折断过翅膀,相信此刻的你都已不再彷徨。同学们,让我们超越这平凡的生活,去创造怒放的生命!
请记住:星辰就在我们头顶,梦想并不遥远,只要你勇敢的踮起脚尖,便可拥抱梦想!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起航,满载着对未来的希望,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最后,让我再次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向我们最敬爱的恩师道一声:老师,谢谢您,我们爱您!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学弟学妹,敢于攀登,争创佳绩!祝高三学子金榜题名,花开六月!祝我们的大二中年年桃李,岁岁芬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