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是一种感情,一种无法用语育表达的感情,一种深深藏在心里水不褪色的感情,一种需要用心体验的感情。它会流露在你的眼神甩,它会流露在你的语言里,它会表现在你的行动里。正因为如此,感谢并不闲难,我们应学会感谢,那么我们又应该感谢什么呢?
感谢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在你吃着妈妈递过来的每一碗饭,在你听着老师讲的解一节课,在你料着暴风雨后的彩虹时,你应感谢母爱,感谢师恩,感谢自然,甚至感谢挫折。无论你经历什么,都要学会感谢。因为它或许是对你的鼓励,或许是对你的提示,或许是对你的帮助。它无需太伟大,就像在你哭泣时递给你一张纸的人,在你无助时肯伸出一只手帮你的人,在你失去勇气的时候鼓励你的人。他们的做法也许是微不足道,但那份感情却是真挚而不可磨灭的,这就是我们应该去感谢的,值得去感谢的。可是我们的这些感谢又该如何表达呢?
感谢不需精彩的语言,感谢不需缤纷的修饰,感谢不需丰富的表情。它是一种无声的行动,一种充满感激的行动。它会拉近心灵之间的感情,它会加深朋友间的真挚友谊,它会增加一份美好的亲情。
感谢就是如此,感谢就这样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快乐与充实,感谢就这样让我们传递纯真的感情,感谢就这样让我们取得进步获得知识,总之,感谢存在许多好处的,因此,我们就让感谢从自己开始吧!
让我们学会感谢——在幸福与痛苦的时候。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