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同学们,你想过没有,有的东西只有睁着眼才能看见,比如风景;有的东西只有闭着眼睛才能看见,比如感恩。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回信道:“朋友,谢谢你的安慰,我内心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同学们,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与汗水?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也许有的同学会漠视这些来之不易的东西。面对父母语重心长的教诲,却无动于衷,会感到厌烦,甚至无礼地和父母顶撞。同学们,这样做对吗?作为孩子,要感谢他们把你带到这个世界,感谢他们让你衣食无忧。对他们感恩的方式,就是做一个尊重父母、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在学校,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只要看到我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老师都会为我们感到高兴、为我们的成功庆贺。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散漫的时候,就及时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对于有些学习有困难或不想学习的同学,老师无私的利用点滴时间辅导,从早到晚,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们身上,下了班还在叮嘱我们。我们放学了,老师还在为我们整理教室。试想一下,当你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你能给老师什么回报?而老师从不奢求这些。所以,我认为只要有良知的学生,都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
同学们,不管身处逆境或是顺境,让自己时常闭起眼睛看看内心,学会感恩吧!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和养育,感恩老师给了我们教育和培养,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感恩社会给了我们成长的环境和支持。感恩吧!当我们都怀着感恩的心去看世界,世界便充满了爱。原来,世界因感恩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