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离高考就只有几天了,立马我们就会迎来这一次隆重的开始。今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但是我想,几年后我们再回想起这段时光来,它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记忆里,也贮存着这个时空,深深的纪念着这段坎坷的、美丽的、难忘的时光!
这次高考,或许会比我们以前的高考更具有挑战一些。但是这样的挑战对于我们每一位高考生来说都是一样的。所以在这个层面上也是处于公平的,同学们只要去冲,只要去闯,我相信结果照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在这几天里,我们要好好的去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不要过度紧张,也不要过去在意太多不关紧要的事情。把心里所有的慌张清空,把所有的顾虑放下,留下一个最为纯粹的自己,去应对这一场最后的较量!
今天我也还想和大家分享我家庭里的一个小故事。我爸爸是一个很喜欢读书的人,那时候条件很艰苦,能够去学校读书也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我的爷爷奶奶也为我爸爸争取了这样的机会,我爸爸也通过这样的努力,考到了当时的一中,也就是我们学校的前身。那时候能够有这样的成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自从他上了高中之后,他就铁了心要考一个更好的大学。我想同学们也应该知道那样的年代去考大学,很多方面都有因素影响的。所以我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慢慢从排名中下爬到中上。
他吃了很多苦,比如说有时候看书一天只用吃一个馒头,看到深夜还感觉不到饿,如果感觉饿了,身边没有干粮的话,就直接去学校外面的井水龙头上喝上两口。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父亲终于在最后那一刻考上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至今为止,他都是告诉我这样的一句话,他说如果你不去拼的话,你不知道生活有多么照顾你。即使你的希望破灭了,它仍会给你另一个燃起希望的窗口。
我受到了我父亲很多方面的影响,所以面对这一次高考,其实我也已经做了很久的准备了。只是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也能够从我父亲的历练中得到一些启发。我们不可因为时代变好了而忘记一些最为重要的东西,比如说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仰等等。让我们一起加油吧,也祝愿我们高考大捷,顺利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