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
我相信从家中温室出来的花朵,有的不是娇弱与笨拙,而是聪慧与坚强。就算一个人,也不会孤单。这也许是很多人的写照。第一次离开故土,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生活彻底的改变,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的面孔,但是下一刻,我们会感到熟悉,再没有多久,这里便会成为我们的另一个家。
初入校园的我们或许会很兴奋,可这种兴奋劲儿没持续几天,就会被接踵而来的茫然无措所代替,面对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我们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自行解决”。诸多的彷徨与无助,在多少个黑夜里化为一行行热泪。庆幸的是,在__院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个人都充满了热情与耐心。我能深刻感受到人们对我的善意与帮助。美丽的校园里处处都是可爱无比的人们。于是发现自己越来越热爱这样的校园,美妙的大学生活。似乎空气也变得越来越甜美清香。
有一种对大学生活最经典最有意思的说法就是:鲁迅先生的四部书:大一是《彷徨》,大二是《呐喊》,大三是《伤逝》,而大四则是《朝花夕拾》。别在彷徨时迷失自我,别在焦头烂额时忘记吃饭,别在感慨时间飞逝时碌碌无为,别在回忆起来时充满遗憾。爱在__,爱在你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