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故事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高二(1)班的学生,李南,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人的一生,无论成败,都得到大多数人的帮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关心,我们成长的每一天,都有人帮助。这个世界,因有感恩,而变得温暖和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应该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
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了很多人,我也是其中一员,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国家对贫困生的关心与呵护,这样的政策,使我更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这样的政策不仅缓解了我对生活的迷茫,还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让我以后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我都不会放弃,我要战胜它为了辉煌的明天,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我的祖国,在您的臂膀的保护下,我们茁壮成长,在您的引领,我们衣食无忧,您让许多孩子有学上,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啊!您的政策,像初升的太阳带给人们希望和温暖,您使农民的眉头舒展了,看着丰收的景象,笑弯了腰,您使贫困生的笑容充满阳光,想着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眼中包含着泪花。正因为有您的帮助,我们开心度过每一天,我生活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中,感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幸福。
感恩的心感谢你——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那真诚的心点燃我生活的明灯,让我再也不会在黑暗中摔跤,是你们那温馨的话语给我带来温暖的阳光,让我再也不会在寒冷中无助,是你们那激励的目光,震憾着我的心,让我再也不会在失落中悲伤。你们那细微的动作,给我莫大的动力,给我拼搏的勇气。你们让爱在世界上传播,你们让世界变得美好而又和谐,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发现世界因为你们而精彩,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因为你们而无穷变大;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明白了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携手创建。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我一定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我要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微薄的力量,为祖国的明天增光添彩,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用知识支撑起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