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话题写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存一颗感恩的心。
在美国有一个古老的节日—“感恩节”,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我们这周的星期四便是感恩节,每逢“感恩节”,美国举行上下热闹非凡,按照习俗,人们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品尝美味的“感恩火鸡”,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
虽然“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感恩之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之行”,作出一些我们的回报。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感恩,不仅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我们还要感恩我们共同的母亲,她就是祖国母亲。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伟;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就其博大。
老师们,同学们,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能够拥有快乐,能够享受到美好的人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