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话题写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是我的父母给了我又一次机会,我深深地感谢他们。所以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感谢父母》。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海洋中。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新学期的每一天,我思想感情的潮水不断奔流着,脑海深处不断浮现出历历往事。
记得中考结束了,一向自信的我,回到家里原本是要等高中录取通知书的。但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始终没有等到。我彻底失望了,因为我知道,我不像其他孩子,失败了可以重来。我家比较贫困。记得初三最后那学期,班主任还从他的工资里抽出了二百元给我,这才让我顺利读完初中。想到这些,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怎么就没有回报呢?有时候,我想:也许是老天爷让我回家帮我的父母干活吧。只有这样安慰自己,才觉得生活还有一线希望,可这毕竟只是一种安慰,很快就被心中的渴望打破。
我甚至想过一死百了,可是我舍不得为我操碎了心的父母,小时候,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想到这些,我更恨自己,可又有什么用?如果能重来一次,也许还有一线希望,可这也只能是我的奢望。每天我只能浸泡在泪水之中,让泪水冲走我心中想回到学校的愿望,我第一次感受到失败与挫折遇在一起,真的会把一个人压得憔悴不堪。假期里,我拼命似地跟妈妈去挣钱,哪怕一个泡泡糖也舍不得买,两个月下来,我跟妈妈一起挣了1500元钱,我几乎每天都数,可还差那么多,怎么办?我焦急地等待着,渴望有奇迹发生。
可是明天就要开学了,我想到没有希望了,父母看着我,我不知为什么忽然掉下了眼泪,我不知所措,只能冲出屋去,在外面狠狠地哭了一场,哭过之后,我想我还是认命吧!正在这时,爸爸走了出来,我看见爸爸的眼睛湿润了,可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看着爸爸的背影有说不出的愧疚。进屋看见妈妈坐在板凳上,已是满眼泪水。我想父母是懂了我的心,想弥补我的遗憾,就让爸爸去凑钱了吧。
一整下午,爸爸都没有回家,我看得出妈妈的急切心情,总不停地走来走去,手也不停地动,嘴里一遍又一遍地说:“如果借不到钱,明天我和你一起去学校赊账。”爸爸这么久都没有回家,我能想象得出爸爸不知跑了多少人家的门口,说了多少软话,也许还会跪在别人面前。爸爸平常总爱说:“为了你读书,哪怕卖掉房子,也心甘情愿。”
忽然,门开了,我看见爸爸脸上现出一丝喜悦。让我好像有了一种安慰。爸爸从塞满的两个衣兜里,掏出两三把散碎的零钱,妈妈的视力不好,数着一张张已快揉烂的零钱,说:“钱凑够了,明年我多喂两头肥猪,卖了就能还清的。”
那一晚,我想了好多,是他们一次次把我从失学的边缘拉了回来,重见了阳光。让我跟其他孩子一样活在精彩世界里,然而我的父母却在背后悄悄落泪。
父母的爱,让我懂事了许多,成熟了许多。我会牢牢记在心底,以我最大的努力回报他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这里,我要替所有的孩子向我们平凡而伟大的父母深深鞠一躬!让我们一起同声说:“谢谢爸爸,谢谢妈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感恩父母演讲稿篇2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时光就如轻烟吹散一般,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连我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长大了,当我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婴儿转眼已是即将结束小学生涯的大孩子了!在我所度过的十三年中是父母呕心沥血的照顾我,感谢你们这些年来付出的辛苦,你们就像春风吹拂着我,像甘甜的露水滋润着我,像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
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我感恩的人,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是你们给予了我生命,能让我看到如此美丽的世界。
亲爱的妈妈,您早上的每一声呼唤,每一次唠叨都蕴含着你对我的关爱。亲爱的爸爸,您是最辛苦的。每天都要早起晚归,因为工作需要倒班,很少在一起吃饭。
在这几十年的成长道路上处处需要你们的呵护,几十年来我一直幸福快乐的成长,你们关心我的一切,更关心我的自主能力。很多事情都是要我自己做。
乌鸦有反哺情,羊有跪乳之恩。而我们每个孩子对父母都应该有感恩之情,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