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值寒风隐退,东风渐强的时节:金蛇狂舞,旧岁如期已飞去;骏马奔驰,新春有约正驶来。此刻,美丽的__年的活力的春天,又回到了白山黑水这块富饶的土地上。在这桃花欲红,李花欲绽,春色满园即将关不住的时候,我很荣幸代表三年级全体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今天讲话的题目是:“青春有景常相忆,前途无量任我行。”
同学们,二月的初春,春寒料峭;憧憬火热的六月,我们神采飞扬。初三的同学们,决战的号角已经响起,历史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了人生奋战的十字路上。
三年前,我们的脸上写满笑意,怀揣着七色梦想跨进一中的大门。转眼间,已经走过烂漫如花的初一,欢乐如歌的初二,如今已来到了激情似火,奋勇欲前的初三。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我坚信机会一定会偏爱那些有准备的人。老师们用生命做笔,用热血为墨,帮我们书写辉煌的人生乐章;我们要以理想做船,用汗水做浆,最终扬起追求的风帆,乘风破浪,抵达理想的彼岸。
学弟、学妹们,今天的我们,就是不久将来的你们。我们可以错过璀璨的星空,也可以错过皎洁的月亮,甚至还可以错过光芒四射的太阳,但是我们不能错过的是现在青春似火的年代——这最美的时光,奋斗意义的时光。只要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积极行动,不懈努力,青春才能无悔!
作为一名初三学生而言,在这所熟悉的校园中,继续奋斗的时间仅剩四个月了。这四个月很短,在历史长河中犹如眨眼的一瞬,在时光隧道中又犹如沧海之一粟;反而言之,又很长——长得足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人生命运与生活轨迹。尽管人生的路很漫长,可最关健的也只有几步。这一百多天就是我们远跳起始的第一步,我们一定要赢在远跳的起始线上!
或许,有人认为这一步无关轻重,时间在推移,与此同时会出现无数次的选择,无数的可能性。但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个世界是不等人的,不会给你更多的选择、思考的时间,这叫做时不我待,过了这个村也就没有这个店了!它残酷得甚至不能给予失败者一点同情心,所以世上没有后悔的药可买,就是这个意思!而我们所处的时间点是幸福和痛苦交织而来的季节,是压力与竞争跟踪而至的日子,是幻想和理想瞬息变化的时刻。
在选择与放弃,奋斗与颓废,平坦与坎坷交替前行的日子里,更是需要用毅力与智慧联手抗击未来的挑战。
同学们,我们要牢记黎明前最黑暗,胜利前最绝望,成功前最渺茫啊!这一百多天能够铸造辉煌,改变命运;也同样可以可化理想为泪水,遗恨终生!希望我们大家能够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多一份沉稳,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自信,少一份自卑;多一份勤奋,少一份懒惰!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七月的灿烂辉煌,为了母校的光荣传统!让我们一起用蓬勃的朝气,无悔的青春去拥抱今春每一天的朝阳吧,用昂扬的激情和执着的勇气去挫败每一次挫折吧,用无比热切的渴望去超越每一次极限挑战吧!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奋勇,积极向上,给父母一个笑容!给老师一个惊喜!给学弟学妹们一个鲜明的榜样!给学校一个辉煌的成绩!给未来的人生之秋一片光明!梦圆未来!笑傲未来!
最后,请允许我用《春》之句作结——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
既然这样!同学们:在这美丽的青春里,我们就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因为我们的前途无量,只需要我们努力追求,奋勇向前,向前,向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