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色彩缤纷热情洋溢的盛夏,在座的各位毕业生完成了大学学业,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三年前,当你们成为__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也许你就想到了今天,我们期盼毕业的这一天,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希望,我们也有些惆怅。
三年里,大家孜孜以求,勤奋好学,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获得了应当具备的学识和能力。三年里,同学们朝夕相处,切磋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三年里,老师与同学们教学相长,共同探求,建立了难以割舍的师生情谊。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的珍贵记忆。大学年代,是人生的鲜花季节,是我们最珍贵、最可追怀的人生经历,即使有一些不如意和遗憾。只要你经过,越过,它们都将成为你的财富,成为你珍爱并回味的经历。
我们即将踏入社会,我们需要真诚做人、认真做事,体会人生,感悟人生,真正学会享用人生,拥有幸福的艺术人生。生活是美好的,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去创造美好生活。同时,要仔细体会生活,品赏生活。即使有风雨,有雷电,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一道风景。即使一帆风顺,也要留意周遭的风物景致,叩问内心,感激生活,而不是让生活的意蕴从指缝中漏尽。
同学们,大家在成长在进步在发展,母校也和大家一样在成长在进步在发展。希望你们记住,我们是海滨的校园,我们是你终生的港湾,当你成长为航空母舰的时候,我们有足够的胸怀供你驻足,当你还是一片帆板在惊涛骇浪中漂流的时候,我们张开静静的臂弯,给你爱的温暖,燃起你希望的风帆,看着你继续上路。
分别时刻,没有感伤,因为我们保留了希望,分别时刻,没有离别,因为我们留住了永恒,祝大家一路走好,一生幸福!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