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憧憬六月,激情满怀,我们期待着“风光不与四时同”。为了实现这份期盼,今天,我在这里,与大家共同见证:同学们这难忘的时刻,这振奋人心的日子。今天,你们迎来中考百日冲刺!
在我们的会场上有你们的家长,那是你们最亲的人,是给你们生命的人,是日日夜夜为你们操劳的人,是愿意用生命托起你们梦想的人;在你们的身边还有我们老师,是和你们相处将近三年的人,是会因你们的失败而忧伤的人,是会因你们的成功而骄傲的人,是愿意用祝愿成就你们辉煌的人。今天你们将用你们还尚存稚气的声音,当着家长对着老师,许下最美的誓言。请记住今天,请铭记此刻,这是一个神圣的日子,这是一个庄严的时刻。
虽然,离中考只有100天。但这100天对于备考来说至关重要,要明白我们现在不仅是拼方法、拼效率的时候,更是拼体力、耐力、毅力和心理承受力的&39;时候。因此,我们一定要咬紧牙关,继续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笑到最后。
同学们,当你们蓄势待发之际、展翅腾飞之时,出征迎战之前,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九年级全体教师庄严承诺:
我们九年级全体教师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统一部署,协调步骤,统一进度,共享资源。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中考试题是我们的蓝本,日常教学是我们的手段,课堂效率是我们的追求,金榜题名是我们的愿望。这一百天,我们也许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但我们会倾其所有,为你们明天的扬帆远航推波助澜。我们将为你们摇旗呐喊。我们与你们同甘共苦,我们与你们风雨同舟。我们会与你们并肩作战,以我们火热的青春激情把希望变成把握,把把握变成所向披靡、舍我其谁的士气!
同学们!人生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在这仅剩的100天内,让我们只争朝夕,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以信心,以耐力,以压倒一切的劲头,扬起中考直济沧海的风帆,奋勇地向前冲刺!奋战一百天,给父母一个惊喜!让父母放心,奋战一百天,给学校一个奇迹!奋战一百天,给自己的未来一片光明!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