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成语故事《愚公移山》有感刘雨轩
今天,我读了成语故事愚公移山。古代有个老人叫愚公,他的家被太行山和王屋山挡住了,愚公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两座山移走。
愚公每天从早到晚挖呀,挖呀挖……愚公的邻居智叟不赞成愚公这样没日没夜地挖,可是愚公说:“如果我死了,还有我的儿子,我的儿子死了还有我的孙子我的孙子还有我孙子的儿子……愚公的行为感动了玉帝,玉帝派了两个大力神下凡帮助愚公把太行山、王屋山移走了。我们要学习愚公坚持不懈的精神,干什么事都要有毅力,这样才能把事情干成、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