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一生之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刻;青春,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有句说得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有人说时光是一去不复返的,其实,青春同样也是一去不复返的。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多姿多彩的,青春就像一瓶五味酱,酸,甜,苦,辣,种种滋味尽在其中,相信每个人都品尝过青春的滋味,是谁说青春不知愁滋味呢,其实,青春更知愁滋味,青春是可歌可泣的,青春是值得珍惜的,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趁年轻时期有所付出,不要年少时期碌碌无为,到年老时一事无成啊。
曾听说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子一点都不喜欢上学,甚至旷课、逃课,但他唯独喜欢玩电子游戏,在别的孩子在教室里认真上课时,小孩却在电子游戏厅里乐滋滋地玩着游戏。一日复一日,十几年过去了,当其他人拿着毕业证’文凭,东奔西走地找工作时,这个孩子一句在家里当一个蛀米虫,而他的妈妈却从早到晚地帮儿子找工作,当由于这个人无一技之长,每家公司都拒绝他的应征,几十年过去了,你们也许会好奇这个年轻人过得怎么样了,会有所成就吗?我就告诉你们,这个无所事事的年轻人的父母早已过世,他变成了一个孤魂落魄的乞食者。
听完这个故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所感触,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你怎样去度过你的青春是全由你一手掌握的,青春是有限的,青春是不会重来的,让我们珍惜青春,编写属于自己青春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