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中国的一句谚语也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
不错,只要所有人都团结一致,力往一处使,就算是雄伟的泰山都能移动,不是吗?
在比赛中,无时无刻不需要团结。比如:拔河比赛。假如所有人都不团结一致,就算你一个人力气再大,也会赢吗?不,不会赢。因为团结的力量是大于任何力量的,它不会怕任何困难和挫折。再比如:篮球比赛。如果每个人都团结协作,那么赢的机会就会倍增。因为“人心齐,泰山移”嘛!
不仅比赛场上需要“团结”,我们班级也需要团结。假如我们班级像一盘散沙,人心涣散,那么我们班级就十分容易被“小打小闹”这只拦路虎阻拦。假如我们都能团结一致,相信我们班一定会冲破万难,成为让人惊羡的好集体,因为一个好的班集体最需要的是“团结”。
想起团结,一件事不停地萦绕着在我脑海里。记得,有一次拔河比赛。我们对阵三班,由于我们缺乏团结,结果输了。在老师的教诲下,第二天,每个人都充满自信,都怀着一颗为班争光的心。不知不觉,每个人的心都融合一起,都站在同一阵线。结果,我们竟出奇地反败为胜。这不是团结的伟大力量吗?
不错,“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再一次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