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骄傲,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我们自豪,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然而,到了近代,她落后了,她衰弱了。我们的祖国病了,这一病,就是一百年。
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悲愤的泪啊!
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抗争的血啊!
这一百年,中国人又是牺牲了多少宝贵的生命啊!
英国人来了。无耻啊!他们不是带着友谊,而是带着毒品鸦片来的。仗着他们的船坚炮利,打开了中华的国门!
英法联军来了。野蛮啊!强盗们不是带着和平,而是带着抢劫之心来的。仗着他们手中的洋枪洋炮,烧毁了文明世界的瑰宝、万园之园──圆明园
俄国人来了。卑鄙呀!他们趁火打劫,连骗带抢了我们一百四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美国人来了。无赖呀!他们提出了什么“利益均沾”,别的强盗用枪炮夺得的利益,他也要拿一份!
葡萄牙来了,可憎啊!一个弹丸小国,也能从有四亿多人口的中国,生生地割去一个澳门!
他们还组织了八国联军,合伙打我们。他们根本就不把中国当国,不把中国人当人啊!
最残暴、最无耻的日本人来了。他不光是要我们的财物,他还要我们的土地,他甚至要我们亡国灭种!在所有的欺负中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中,日本人侵略我们最久,给我们的伤害最重,给我们带来的灾难最大
他毁灭了清朝的北洋海军!
他和俄国在我国东北交战!
他抢走我国宝岛台湾五十年!
他强占我国东三省,建立什么满洲国,妄图让中国分裂!
他发动侵华战争,在中国横行霸道八年!南京大屠杀、三光政策、万人坑、灭村灭寨……日本人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真是罄竹难书!他们哪里是人,是两条腿的野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