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国的演讲稿55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人人对自己的祖国有一种情感,这种情感是不分国界的,无论欧洲人、非洲人、亚洲人还是澳大利亚人,都有着对自己祖国的情感和火热的爱国心。我对祖国的感觉是多样的。
祖国在我心中是美丽的。祖国有许多许多大好河山,比如说长江,比如说黄河,还有黄山、五岳、桂林、苏州、杭州、兵马俑……哪一个不是十分迷人?同样,也有许多诗人因祖国之美丽而写下绝句,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韩愈的“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王维的“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等等,充分体现了我国诸多美景的特色。
祖国在我心中是伟大的。在中国,有许多人才,他们都对祖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他们造福于中国,还造福于人类。比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造纸的蔡伦;神舟五号的杨利伟,神舟六号的费俊龙、聂海胜;神舟七号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哪一个不是中国的航天英雄,哪一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祖国在我心中是神秘的。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奥密。从仓颉造字到活字印刷,从诗到词,从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鲁讯、巴金、金波、李白、杜甫……将中国的汉字巧用精用。让它们蹦跳在之上;端午、重阳、中秋是华人不变的习俗。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祖国啊,你在我的心中美丽、伟大、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