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每当提起雷锋这个名字,我就会想起乐于助人这个词语。雷锋有一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笑脸,是一个乐于助人,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青年。他说:“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想,他灿烂的笑容,就是来自为人民服务的欢乐,是发自内心的满足。
雷锋走了,但他的精神体现了至善的一面,因而他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今日,我校请来了雷锋的战友——乔安山爷爷。,乔安山爷爷说,雷锋同志和自我是亲密战友,当年是和雷锋一起当的兵,那时自我没大有文化,是雷锋同志帮忙自我学习,并且教自我开车!其实雷锋的文化也仅有六年。
听乔安山爷爷说,雷锋是很爱学习的,他提倡钉子精神。每一天,他回到的宿舍,即使再晚,再累,也要写一篇日记多么可贵的学习精神呐!这正是我们中学生值得学习的精神!
雷锋精神以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和思想道德的一种体现,我们也有义务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雷锋日记中有这样一句话:“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是世界变得更美丽”是呀!我们要认真做劳动,多做好事,要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丽!
在听完乔安山爷爷的报告后,我思绪飘然,然而始终萦绕在脑海中的,还是那张灿烂的笑脸,年轻的面庞,一个微笑如此永恒,在我心中犹如明灯!
同学们,雷锋的精神我们要传递下去,做一个充满爱心,勇于进取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