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爱国?爸爸妈妈说古里有答案。
我想啊想,想到了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对啊,这明明是李白在思念故乡的诗啊!爸爸说,傻孩子,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乡就组成了我们的国家啊!哦,我懂了,思念家乡就是思念祖国,那么,热爱家乡就是热爱祖国咯!
我马上想起了白居易的《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读这三首诗,我真的感受到了白居易对江南的喜爱。有一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过杭州,那美丽的景色,真的让人还想再去一次。妈妈说,这就是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热爱它们,就是热爱祖国。
爸爸妈妈还提醒我别忘了陆游。对了,陆游写了一首《示儿》——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陆游在临死前还惦记着九州同,我知道九州就是祖国。早就“九州同”了,不知道陆游的儿子有没有告诉他。
原来古诗词里藏着这么多爱国情,我要背诵更多的古诗词,了解更多诗人爱国的故事。妈妈说,多诵读古诗词,就是爱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