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应该美化我们的地球,植树造林,减少土地荒漠化,退耕还林。减水土流失;用固硫煤,减少酸雨对人们的影响。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产生导致温室效应;这些都是国家提倡的。都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应该坚决完成,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更清晰,因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都是环保的,都是我们环保小卫士应该做的。
我国的环境问题还有土地盐碱化,在天然气、石油开采过程中,由于泄漏还会直接造成空气污染、水污染等。在生产中造成污染最为严重,因为在生产利用了化石燃料导致了四个对环境影响。一是燃烧时燃料中碳转变为二氧化碳进入大气,使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大,从而导致温室效应,改变了全球的气候,危害生态平衡。二是煤和石油中往往含有硫,在燃烧时,绝大部分转变成二氧化硫随烟排到空气中,在一定条件下形成酸雨。三是化石燃料燃烧时产生的各种粉末,以及各种有害气体,悬浮在空气中,造成环境质量下降,危害人体健康。四是燃烧在利用过程中有大量余热排出,从而提高周围环境的温度,产生热污染。
因此我国提倡“清洁能源开发和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与资源浪费。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使地球成为洁净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