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春天来了,到了一个花开的季节。
我非常喜欢植物,使我每次回到学校,都感觉像是进了花园,再加上来来往往的同学,特别有朝气蓬勃的感觉。
苏东坡曾说过:“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对于我们来说,最美丽的不是荣华富贵,而且而是满室的花香与绿叶。
坐在教室里,守着窗户,眺望着窗外的花儿与树叶,看到那些绿叶对着我微笑,闻到那些花香与我微语,我总是能够感觉到生活的气息和淡然的幸福。
又或许走出校园,来到乡野之间,我们也会经常去看一些香草,迷迭香,薄荷……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花草。这些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绿色,也是嗅觉上的充盈。
在这个季节,纷飞的柳絮,迎面走来的姑娘,都是你感受到幸福的场景,一年之计在于春,趁着大好的时光,去春游,去放肆,去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魅力。
看到从泛黄的土地中钻出来的嫩绿色的小草,我总是充满感动,我们一直在追寻生命的幸福,但是“幸福”只是一个空洞洞的名词。什么是幸福?是当你看到,听到,闻到,感受到某种事物而产生的快乐。幸福建立在简单的事物上,幸福是用心的体会。
如果我们有感受,就像是有了一颗发现金子的眼睛,你的世界之中,都是魔幻的,美丽的,有创造性的……所过之处,点石成金,点草成林,所有的事物都会像是小精灵一样灵动起来。
生活中最本真的,无非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最简单而又本真的东西,才是陪伴我们一辈子的。阳光,空气,水,当然,还有爱,亲情与美,也可以陪伴我们一生一世。
有的人家财万贯,但是每天纸醉金迷,迷失了自己,亦或者是每天盯着股票的涨幅,看红了眼睛。而我愿意在春风拂过柳梢的时候,静静的看着小孩子们嬉戏打闹,或者是认真的去做一件简单的事情。
愿此生怀着一颗热爱自然的心,永远年轻,漂亮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