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感动中国
“情”与“爱”,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刘盛兰老爷爷让我体会到的一份平凡却沉甸甸的感情,这份简单却饱含情谊的大爱让我折服。他的事迹感染了我们有些麻木的内心,勾起了我澎湃的热血,给予了我们充满激情的正能量。
刘盛兰老爷爷以平凡普通的身份做着超凡脱俗的大爱奉献。他没有丰厚的收入、没有富裕的家境、甚至没有安定的生活,本想在自己的风烛残年、无力行动时,身边能有一个照顾自己的人,不至于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抱着这样的初衷,资助行动就这样自然开始了。但是,人的思想觉悟是在不断进步的,当看到更多需要资助的孩子时,刘盛兰老爷爷的大爱之心就自然的爆发了。资助的对象在逐步的扩大,资助的资金也在不断增长。他开始将自己微薄的工资都捐出去,开始节衣缩食“吝啬”自己省下钱来捐助孩子,开始将自己的退休金不断分批捐出,开始蹬着破旧自行车走村串巷捡拾破烂换钱继续捐助„„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一生,照亮着别人。为了身处困境的孩子们,他可以17年不尝肉味、可以从来不添一件新衣、可以不顾形象的去捡破烂、可以苦苦支撑着不进养老院,但不可以看着一个个需要帮助的孩子身处困境而不管,当看到一则则需要救助的报道总是义无反顾的捐出自己的所有,却让自己过着连普通收破烂的都不如,可是他从来不在乎。甚至当自己因为肾病不得不住院时,心里还是惦念着捐资助学的事情,担心孩子们会因此受到影响。在生命的尾声,刘盛兰老爷爷真正在用生命的每一刻发光发热,让无数的孩子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老爷爷深蓝色布袋里一封封饱含感激之情的回信就是最好的见证,在老爷爷病房中一群群前来感激他的孩子就是最好的回报。
怀着沉重的心情看完了刘盛兰老爷爷的事迹,许久,我的心里都不能平复,感动佩服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份沉甸甸的大爱是如此的伟大,撼动我的心灵。颁奖词就是刘盛兰老爷爷的真实写照: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他用自己最平凡最普通的身躯为他人默默地奉献着,用一点一滴的感动为我们折射出了大爱无私的崇仁厚德,为我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神圣的洗礼,为我们上了充满教育意义的一课,让我们动容。
平复这份感动,回归自身,突然发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在自己小的时候,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一直过着艰难的生活,深切的感受到了贫苦人民的日子有多难过。所以就梦想着,在自己有能力之后,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我一直为着这个梦想拼搏努力着。成为了一名教师后,我也在心里一直信守着这个诺言,努力通过自己的教学教育好每一个孩子,在学习生活中关心着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当孩子缺学习用品了我会尽力为他补上,当孩子有困难了我会尽力帮助,当孩子不舒服了我会及时为他解决„„但是这些都是作为一名老师应该有的最基本的师德,根本就不值一提,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也远远不止于此。和刘盛兰老爷爷相比,我没有他那种舍我其谁的大爱之心,没有真正将自己的心灵和生命奉献出来。老爷爷在没有工作、吃不饱穿不暖休息不好甚至身体不好的环境下,还能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捐资助学,这是我们无法做到的大爱之心,让世界都感到温暖。而我,缺少的就是这样一份大爱之心,只存在于自己小小的世界里。我拥有着教师这样一份神圣的职业,却没有将教师应有的博爱之心发扬广大,没有真正让身边的孩子们过的更加充实无忧。仔细回想,这几年在我的身边确实有着许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像家庭贫困的、父母离异的孩子我其实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但是我缺少这份觉悟。我要向刘盛兰老爷爷学习,让自己在工作岗位里奉献自己的力量,将老爷爷这种崇高品质传承下去,让世界更加温暖。同时,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老爷爷致敬,不管能力大小、不分地位高低、不论贫穷富有,都凭着自己的良心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正处在困境边缘的他们,伸出你宽厚的大手拉他一把,让彼此拥抱更多的幸福,让世界更温暖阳光。
有美才有好,有善就有得,有你才有他,美好的世界里需要你我他,我们大家手拉手,生活才更美好。刘盛兰老爷爷的博爱善举就是我们的鲜明旗帜,为我们传播着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应该执着的生活态度,让我们也怀着一颗仁爱之心,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为他人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共筑和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