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暑假”。
期末考试已经结束,我们即将迎来长达1个多月的暑假生活。为了让我们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在此特别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安全第一,在暑期生活中要格外注意安全问题。据调查报告显示,在暑假期间,溺水死亡的人数居高不下,且大多数为青少年。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外出游泳的安全。不要私自外出游泳,要在家长的陪同下,不要到陌生或禁止游泳的水域游泳,应该到正规的游泳池。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还要注意人身安全,不与社会上不良的人士打交道,不进营业性的网吧,歌舞厅等。
2、在假期生活中,应该每天抽出些时间来学习,复习旧的知识,落实基础,温故知新。暑假期间,要认真反省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给下一学期的学习拟一个计划,定一个目标,还可以阅读一下古典文学或外国名著,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例如,住在城区的同学可以参加暑假夏令营,和电视台组织的各类活动,住在农村的同学可以帮助自己的弟弟、妹妹补课,开阔他们的眼界。我们要认真填写好社会实践调查表,并撰写一份实践调查报告。
总之,在暑假期间应该重视安全问题,抓紧学习,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预祝老师和同学们假期生活开心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