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国从远古的北京人开始,就已经开始使用火了。火带给人类的是光明,是美食,是温暖……但如果不注意的话,火带给我们的则是一片灰烬。现在,各个学校经常举办消防演练。有的同学根本不当回事,慢悠悠的跑着,还边说着话:“闲着没事举行什么消防演练,又没真着火。”
但是,如果可怕的灾难真的发生,还能这么悠闲吗?消防意识应从小培养。
因为据了解,我们周围由于人们消防意识不强,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清明节在山区烧纸钱、放鞭炮,到郊外野炊时架起的柴禾;家中长期插着的饮水机插头;无电之夜的蜡烛焰苗;忘了取下的充电器……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有可能引起大火,危及人们的生命。所以,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要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
火灾时有发生,我们要做好以下几方面:首先要掌握消防常识,一是紧急呼叫常识,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报警;二是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其次应知道火场中如何紧急逃生。还有,积极参加消防演练。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自我的消防保护意识,提高保护能力,是自己在危难时能不受到伤害。在人类用火的漫长的历史上,大火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有好处,不小心就会使一切化为乌有,不要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