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校园安全,校园的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的联系,校园是我们安全的港湾。
首先,我们要注意活动安全,在课间时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靠右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或在楼梯上追逐奔跑,严禁攀爬栏杆、围墙、树木、窗户、大门等,我们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注意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身体上有某些方面的疾病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告诉老师,防止在体育课上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其次,还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加强安全防范能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