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教育演讲稿400字
最近,每一天都在播送有关中小学生游泳溺水事故,学校也很重视安全教育,每一天都会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
周一上午班会课,教师在网上找了一段游泳安全的视频给我们看。记者报道,全国各个地区平均每一天有三名中小学生溺水死亡。因溺水死亡的中小学生高达六十人。当看到溺水死亡的那些中小学生的家长哭得十分悲痛时,我想:原先,安全是最重要的。其实,有时候危险就离我们很近,稍不注意,就会丧失生命。每个人的生命都仅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的爱惜它,不能随意践踏它。视频中的游泳教练说:“在游泳的时候,不要和同伴嬉戏,打闹,不要进行比赛,一旦发现有人溺水,不得擅自救助,应当呼唤大人来救助。如果周围没有大人,就找找一些粗麻绳来救助。不要去太偏僻的地方游泳,以免发生溺水时,没有人救助。最好是在有大人的陪同下游泳。”听了这些话,我对游泳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这时,教师说:“前几天有三件溺水事故连续发生,死亡的中小学生共有十六人。”我的心一颤,心想:“这对于游泳溺水事故来说,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数字啊!
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如果因为不注意安全而失去生命,那是多么不应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