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来,我们所想到的是怎样才能凉快呢?当然是游泳了。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一些潜在的危险。
一到夏季,我那唠叨的父亲总是给我说不要到有水的地方玩耍,且总给我讲一些溺水的事情,我影响最深刻的一件事是父亲童年时代的溺水事件。
父亲儿时,我们村有一条河,村民都依附于这条河生活,听父亲说,在父亲儿时,夏季到来,村庄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由于天气的沉蒙,我的大伯,二伯和其它几个人就去那条河里去游水,那天天气有下雨的迹象,但他们仍然去了,所谓的夺命“凉快”就这么来了。
他们几个人游了一会儿,突然倾盆大雨来了,雨帘犹如水幕般密集。大伯他们想上岸已经不可能了。原本安静的大河在顷刻间变成一个被激怒的巨人,非常地凶猛。大伯他们连忙向岸边游,当时他们心里的恐惧就如这波涛汹涌的河水一样。即使他们紧赶慢赶,还是未能幸免。大伯为了救人,让二伯他们先上岸,可惜,河水太猛,没有给大伯和那个人反应机会。直接将二人淹没在浑浊的水中。当时二伯赶紧回家找大人来施救,可惜晚了,大人们到时,只剩下汹涌的河水,再无其他。
爷爷奶奶和另一个孩子的父母在大河边哭的特别伤心。直到雨不再下,河水不在汹涌,村里所有会游泳的人都下河或沿河一路寻找。找了好一段路程,发现了那个孩子的尸体,那个孩子的家人看到后直接晕过去了。然而大伯还是毫无音讯。大人们一直找大伯,找了好长一段时间,但仍没找到大伯,自此大伯失踪,爷爷奶奶天天以泪洗面,二伯等人都被家里大人严厉的教训了一顿。也是从那时起,那条河上再无人去游泳。这里成为了人们的禁足之地。后来,这条河渐渐的干涸了,成为了一片空地,至今无人在那建筑房子,因为谁也不知道这条河何时会再次泛滥。
这件事将会永远的铭记在我的心里。生命只有一次,去了也就不会再来,为了生命安全,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