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说的就是:时间是宝贵的,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
但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时间随处可见,比如:有的同学上课时,不认真听讲,总让老师停下来管纪律,导致———老师不能很好地完成当天的教学内容,这是浪费时间。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时间。
又比如:有的同学做作业时可“忙”了,总是东瞧瞧西瞅瞅,有时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做作业,把字写得是“龙飞凤舞”。作业效率非常低,正确率也可想而知,这也是在浪费时间;再比如,有的同学迷恋电脑游戏,适当玩电脑游戏有益于我们的智力发展,但迷恋电脑更会浪费我们大量宝贵的时间……。也许大家都认为这些是小事情,但是时间就在这一点一滴中浪费了。
时间去得快,来得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珍惜时间的故事。
鲁迅,大家都知道,但你们知道他成功的秘诀吗?那就是珍惜时间。他在十二岁的时候,父亲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幼,所以他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了不影响学业,他作好了精确的时间安排。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学习。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在鲁迅先生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因为珍惜时间他而取得了成功,成为一代大文豪!
有句名言说得好——只要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珍惜时间。
每天早晨早点起床,读会儿书,你就是在珍惜时间。早上到校后抓紧时间背会儿书,你就是在珍惜时间;上课时认真听讲不懂就问,你就是在珍惜时间;放学回家认真复习功课后,保质保量完成家庭作业,你就是在珍惜时间;每天晚上睡觉前,多阅些读课外书,你就是在珍惜时间。
所以珍惜时间并不难。我真切地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珍惜时间,并能持之以恒,成为时间的主人,当我们长大后收获的不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而是成为祖国栋梁之材的骄傲与自豪!
最后,我想说的是离期末考试还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请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