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1978年,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聚会巴黎。有人问其中一位获奖者:你认为你在哪所大学或实验室里学到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呢?出人意料,这位白发苍苍的学者回答说:在幼儿园。那人又问: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什么呢?学者答: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表示歉意;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学者的回答,代表了与会科学家的普遍看法,他们认为,终生所学到的,最主要的东西,是幼儿园老师给他们培养的良好习惯。
而作为正在成长中的深南学子,我们应该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自己优秀的品质,这样才能顺利地成为祖国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