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的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大家在一起,共同庆祝第__个教师节。听了以上几位同事的精彩演讲,我非常惭愧,我不像她们一样,一开始就喜欢上了这个职业,而是经历了很多波折才走到了今天。今天既然园长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就姑且把我成长历程中的几个故事与大家分享一下:
十八年前,中考填报志愿时,我没有和家人商量,毅然的选择了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后理所当然的就当了老师。说实话想当年我作为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孩子选择了这个职业,并没有因为崇高和伟大这样的字眼,坦白点说只是想尽快的找工作为家里解决经济困难,尽快独立谋生而已。所以当时毅然的抉择中没有一丝高尚的。走上工作岗位,做了教师后充分感受和体验到这行职业的辛酸,更是为自己当初的抉择而遗憾,明显的做老师就是当年年轻不懂事冲动的结果。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并没有让我因为热爱而选择的职业,一个并没有让我在工作中感受到安逸和舒适的职业,我却一干就是十几年。其中的原因仔细想来是因为一个原因——我被这个充满爱的群体和职业感动了!
孩子和家长的爱让我感动。他们的爱纯净,他们的爱无瑕,他们的爱不期待回报。我总记得,在我忙着创设环境时,一把小椅子悄悄地推到我的旁边:“老师您坐会吧”;我总记得,在我低头批改作业的时候,孩子们躲在身后握紧拳头偷偷给我捶背的情景,咚咚咚咚的敲击声述说的都是他们的深情。已经记不清是哪一天,曾经有个从其他幼儿园转到我们班的孩子家长来接孩子,当时正是我们孩子吃午餐的时候。她耐心地在大厅里等待,并不打扰,我不知道她的存在,等我发觉了走过去,她动情地说:“孩子说这里的老师就是比以前的老师好,我有点不信,看你居然那么耐心的开导孩子吃饭,还不时给她说悄悄话,让她能在幼儿园高高兴兴吃饱吃好,这是我不曾见到的。
你们班的孩子都围着你叽叽喳喳的有说有笑,这也是我孩子以前在那个幼儿园不敢做的。这些事情让我相信了孩子说的话,老师您真好,谢谢您!。”家长的话打动了我,我并没有做什么,我只是尽自己的职责而已。他们有话,我自然要听,他们有困难我自然要帮。
爱他们,这是最起码的师德啊!看来做教师的很多事悄悄做了,自己可能并不觉得多么伟大,但是在家长,在孩子的心里却留下了深深的刻印,面对这样真心实意的爱恋,你怎么能舍弃,怎么能不感动呢?
此时,如果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执着的选择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我已经爱上了她,我在这里找到了人生的坐标,只有在这里我的人生价值才会实现,升华!亲爱的幼教同行们,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创造幼儿教育辉煌的明天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