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领导: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我作为教师过的第x个教师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只想将自己的一些心声与大家一起分享。
我知道,从事幼教工作的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太累,幼儿园工作常常使我们身心疲惫,甚至情绪烦躁。外行人常以“天底下最快乐的职业”“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来形容幼教,其实,只有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其中的甘苦呀!
有人说:幼儿教师,既是能哄好孩子,照顾好孩子的阿姨;又是能歌善舞会作画的艺术家;也是能与家长作好沟通的外交家;会设计墙面布局的设计家;还是会撰写论文的作家。暂且不论这些说法的正确与否,它至少能说明一点,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复杂,繁重,多重性的。
是的,我们的工作不象演员能赢来阵阵掌声,也不象学者能结出累累硕果。我们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我们要学会如何从苦中品味出甘甜。
体会一下吧,当你领着咿咿哇哇的他们逐渐章程不再是满地乱爬的娃娃时,你是否有极大的成就感?当你为胆小的他能大方地上讲台讲故事时,你是否有无限的欣喜?当你为孩子毕业时的分离伤心而泣是,你是否也体验着被留恋的美好滋味?这时,当你再听到有人赞美幼儿教师是最拥有权威的教师,因为他的学生是百分之百地崇拜他,敬爱他是,你是否能体会发自内心的幸福?
尽管我们的职业存在着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尽管我们跨不进与公立教师同等的门槛,但我们依然应该热爱它,因为这一职业是为我们可爱的孩子缔造的。
在我国的第__个教师节的今天,我为我们和所有幼教同行们祈祷:希望每一位幼儿教师每天都能保证睡眠时间并有一个甜美的梦境,希望每一位幼儿教师走在大街上都能扬眉吐气,真正为自己的职业而自豪,并由此而使自己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谢谢大家!